簡單的來紀錄一下我今天的期中interview情形...

基本上,我和日本同學辛苦準備的20個對話,真的有點白做工了== 雖然我們抽到的2個對話,都是我覺得熟悉的,但是不知怎麼搞的,

在老師mian前對話時,我們2人就是變得很沒默契,該說什麼都忘了,她沒有給我暗示,我給她暗示她好像也沒接收的很好><

我一度停下來想不出要講什麼@_@ .. 日本同學對著我說:"沒關係" 。我心裡想真的是完蛋了~ 怎麼會這樣?! ><

想當然的,老師對我的表現不是很滿意。也直接的說出:"你們2人是不是綀習不夠啊? 2人的老公不是都是韓國人嗎?怎麼反而表現的沒有想像的好哩? 錯誤挺多的哦!"....

口語老師本來就是個很直接的老師,聽到這些雖說不驚訝,但也是覺得有點小難過。難過的是,我們明明就都有準備!!甚致還比一般同學準備的還多! 但就因為2人都是容易緊張型的人,所以還是逃不過失誤和失常的命運.........


接下來的個人和老師的interview(算是課中檢討啦!),也不意外的聽到老師說:"我覺得你算是聰明的人,可是怎麼... 老師認為你應該沒什麼韓國朋友吧?所以綀習不夠多! 家裡住apart是吧?!那要不要考慮和隔壁鄰居綀習韓文哩? (可是我和鄰居只見過一次mian耶==)

忘了是哪個問題,我說出我很忙這個句子,於是老師才明白我最近真的有點小忙。 但她還是要我多花些時間在韓文上。畢鏡老公是韓國人,以後也要一輩子住韓國,那韓文真的要好才能住得很舒適不是嗎?(我全完同意啦^^) 但是,要我每天聽cd30分鐘而且跟著唸,真的有點不想做:p

另外像是發音,老師也提到了我的發音不大好,雖然比一般的台灣人好,但是還是不夠。 而且我嘴巴張得太小,說話又小聲無力沒信心的...@#$

這讓她更聽不清楚我在講什麼了。(老師,您這說的也都對><)

其實和老師的對話,感覺有點像在接受批判,除飛你真的表現的完美無缺,不然這時會聽到的大都是像這樣的東西.... 聽到最後我只能說:是是 我知道了,以後會用心改進。 真的不知道該再說些什麼了?!但老師又一直不斷的重覆我的缺點和要我做的事,那時的我真想趕快結束離開@_@..

回到家,身體異常的累,而且不想講韓文,連英文都不想..

好像是個對說話喪失信心和力氣的人,只想休息一下,暫時不要看到聽到韓文。。。

回家的路上想了很多,一開始覺得為什麼現在的生活只有韓韓韓,都沒有別了?!吃的是韓國菜(這裡很少台灣菜),每天學韓文,假日也是見韓國

公婆和大嫂大哥,回到家也是儘量煮韓國菜滿足老公的韓國嘴。 聽的音樂看的電視都是韓國的,要不是還有上網,我應該已經快和台灣變陌生人了。

可是這麼韓國的韓國生活,卻還是沒有讓我的韓文進步啊!?

老師也提到了,感覺我現在的韓文和剛開始上課時沒什麼大差別。。。。。。。。 雖說我也算同意這點。但是,我已一年沒上韓文課,真的是早已

退步很多了。要一下適應上課生活,還真是有點辛苦。

雖然以上這些事,都讓我有點排韓,反韓(當然還有別的事囉^^),但是誰叫我要嫁給韓國人啊!!!!!!?

這樣的生活,不就是我自己選擇的嗎?! 既然如此,與其後悔,心煩,不如想/做點開心的事,先忘掉這些適應期的不愉快。

我想,初學者本來就要面臨很多困難和挑戰的!更何況是嫁給異國人的我們!

想起婚前老公說:我知道我們未來一定會有很多困難發生。但是我們一定要去克服它!! 因為我們早知會很多問題發生了,所以將來千萬不要去退縮,我已經做好面對困難的準備了......

這就好像準備好未來要打一場戰似的.... 異國戀真的很特別很甜蜜,但也很磨人。

你也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