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空缺房查詢:http://www.parkmama.com.tw/roomInquire.html官網線上訂房:http://www.parkmama.com.tw/order.html 訂房問題請至FB粉絲團“朴媽咪在首爾的家”用 私訊詢問 (請註明“日期,幾晚,幾位/男女房客,想訂房型”),這樣才會回覆的比較快哦!
<<�以下是我上網找來的資料,給大家和自己參考一下^^>>


坐月子的禁忌之一 到底能不能喝水?


坐月子的飲食問題總是令不少媽咪傷腦筋,但不管是依循傳統習俗,還是以西醫的觀點坐月子,最重要的是找出符合媽咪自己身體的方式!
「生 產」是女人一生當中的大事,為了產後元氣以及身體的復原,「坐好月子」便被視為左右婦女產後身體狀態的關鍵。在坐月子的習俗當中,「禁喝水」的禁忌在民間 被廣為流傳,甚至有說法建議產婦在產後兩週內應以「酒」代「水」,才能避免內臟下垂,因此「米酒水」、「坐月子水」等取代飲用水,並訴求養氣補身的產品, 就成為媽咪們坐月子必備的飲食聖品。但是坐月子真的不能喝水嗎?米酒水真的比較適合產婦嗎?遵守傳統習俗之餘,針對產婦個人體質狀況進行調養,才是確保產 後媽咪健康的一大原則!

●坐月子不能喝水!?
由於早期生活環境不佳,飲用水的來源多為井水或溪水,產婦容易因喝到不潔的生水而感染,導致許多併發症的產生;加上 醫療不甚發達,多習慣在飲水中加些酒,對於生產後有傷口的媽咪來說,可以有殺菌效果,較不易感染,因此延襲至今而有坐月子期間禁喝水的說法。但現今環境衛 生條件已大幅改善,禁喝水對於產婦來說並不見得有必要。另外亦有其他觀點認為,產婦若在產後兩週內喝水,容易使水分子進入鬆弛的細胞內而造成內臟下垂,而 有身材難以恢復的可能。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很開心的和小妹去師大夜巿吃東西買東西~~
感謝現在台北捷運又多了一條蘆州線,所以從我家要去哪都很方便~
而且不知怎麼的,這次回台灣來,感覺台灣人的文化和道德好像有提升很多耶!


首先是我每次一進捷運裡,不到3秒鐘必定有人讓位給我坐!
再來是今晚在師大夜巿路邊攤吃蚵仔麵線和肉圓時,賣肉圓的阿伯和大叔都很親切的和我們說謝謝(大約一共講了3次吧!)
,而且還很細心的調音樂的音量怕吵到客人。
後來我在一家地下小店裡買了一件很平價的外套,店員也貼心的提醒我爬樓梯時要小心,因為他們的樓梯不是那麼好爬。
天哪~ 怎麼台北人這麼貼心又有禮貌~~~ (還是我運氣好?!)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懷孕後期最常會有的不舒服就是腰酸背痛腳痛/浮腫。另外以及會陰部的疼痛。
主要原因是baby日益變大變重,所以造成媽咪的腰部背部甚致腳的負荷越來越大。
試著想想看,孕婦們每天把像"鉛塊"般的baby帶著身上24小時。就算"坐著",也是不得輕鬆。


這次去協和看診時我問醫生,為何我的腰部疼痛就算了,會陰陰部也是常常覺得隱隱作痛..
醫生說:不要常常站著,或坐著。
我說: 蛤? 那不就只能躺著了嗎?
醫生回說:還是可以坐著,只是要看你的姿勢為何?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廣和月子餐試吃的特色是,只提供湯品和紫米粥及養肝湯的試吃。沒有提供主菜的試吃!
而且湯品其中又用桃紅色和橘色的碗來分「等級」。
一碗麻油雞湯分別提供A餐桃紅色的(廣和米酒水款)碗,及B餐橘色(一般米酒精水款)碗來給試吃者感受不同米酒水的差異。
而且除此外外,還特別附兩碗純米酒水(桃紅及橘色款)給大家純喝喝看不同米酒水。>


廣和月子餐試吃也是一電話預約,很快就有專人和我聯絡約時間送來給我試吃。
不過,比較特別的是廣和月子餐是專人到府服務解說試吃的!若不喜歡這樣的方式,也可以去參加他們的試吃大會。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看了這個袋子,我才發現原來“坐月子“的英文叫做 "Postpatum Service" (直譯:產後的服務) 呀!>


因為大妹這次訂了好婆婆月子餐吃,所以我請妹妹也幫我和他們預約來試吃看看~
很快的隔2天就有專人用保溫袋送來試吃品。



裡頭有3瓶保溫瓶。(左邊起綠色的是湯,中間是紫米桂圓湯/粥,粉紅色那瓶則是主菜。)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