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38

前幾天去朋友家做客。朋友家位於東大門的東廟站3號出口附近。

我最愛在去她家的路上(3號出口出來右手邊的街道)邊走邊看路邊的攤販,還有古董二手店。

 

IMG_4339

這裡很多賣約1千~5千元的衣服。(應該是二手的?!)

衣服堆的高高的,很受老人家的喜愛呢!(門口的紅色偉士款機車好炫~ 在韓國很少見呢!)

 

IMG_4346

鍋碗飄盆,連時鐘和水壺都有!感覺很像台北的大橋頭橋下那樣!

這裡實在是好適合我爸爸來逛啊!!我爸很撿別人不要的二手東西。XD

下次我爸來韓國,我可能會帶他來這裡逛一下。這條街還蠻長的,而且還有一個傳統巿場在這條街的盡頭(需過橋)。

 

IMG_4347

整條街上大概有90﹪的老人家在這裡”尋寶“呢!

 

IMG_4345

結果朋友做了一桌的好菜!!這可是她的“處女秀呢”。

朋友太謙虛了,每道菜都好好吃!!原來,新鮮的菜脯拿來炒飯(配三層肉)是這麼的下飯好吃啊!!!

其實我也也有想過要買菜脯回韓國(韓國沒有><),但是超巿的看起來好不新鮮,好鹹啊!

可能下次要回傳統巿場裡看一下。

麻油雞則是香到令人想再嗑一盤,外加麵線在湯汁裡煮一碗。

台灣的紅標米酒加台灣現榨的黑麻油+韓國的薑(不知道是傳統巿場的老薑嗎??)等於超香超好吃的炒麻油雞!!

從來沒想過麻油雞可以用炒的啊!(以往我都是用電鍋煮成湯那樣)。

害得我回家也馬上試煮一盤來吃看看,可惜我的韓國麻油不夠香,薑沒有薑味,酒也不夠濃放的也不夠少,整道菜沒什麼香味呀!T_T。。。

結果拿去公公家給大家吃,真的很不受歡迎T_T。。

(我婆婆還拿我的麻油雞來沾美奶滋芥苿醬吃!!!!!真是一大屈辱!!!!

為什麼配美奶滋芥苿醬?因為剛好二嫂準備的菜要沾這個醬汁吃啦~婆婆還說我應該要放“調味料”下去才是!我回她說:不行,不能加呀!還敢頂嘴真是造次!:P)

 

沒關係,謝謝FB上很多網友給我的建議。等我下次準備好台灣的米酒和麻油,買到有薑味的薑再來做一次看看!

 

IMG_4349

在捷運裡突然看到手把上的“冰塊”造型廣告,感覺好清涼呀!!

拍不出那視覺感,不過真的在看的瞬間有涼快的感覺耶~ 好妙!

 

*今天買了好多食物,下周應該都是食物的文章吧!:P

 

 PS。其實在傳統巿場裡我看到好多攤賣“狗肉”的攤販!他們都直接把狗肉直接放在桌上給大家看。(就像賣豬肉的人有些也會放豬頭或豬身在桌上那樣!)

我有看到狗屁屁和狗尾巴。。。。>~< 真的是太驚聳了!

不過,我要聲明,韓國嘴以及本人還有他們家的人都不吃狗肉的!我認識的很多韓國人也都不吃狗肉,而且還很愛小狗。

不要因此而一翻子打壞一竿子的韓國人。在中國大陸或其他國家,我知道他們也是“無所不吃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