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今天實在是好忙好煩啊!

因為我的疏忽造成了房客的不方便。真的好氣自己!以後我要多根筋一點才是!!!

好在我遇到的房客幾乎百分之百都是大好人。大家似乎都能體我這個全職媽咪。

感謝老天爺~~

 

那我來介紹一下我前幾天煮的當歸糯米雞好了!

IMG_4004

首先我先煮了加了28穀米的白飯,以1:3的比例去混煮的。(白米3)

從沒買過混這麼多的米,因為買1送1感覺很划算就買了。

結果沒想到超好吃的耶!!!!!

吃起來好像特別的香,而且有點糯米的黏稠感,平凡無奇的米飯變得好鮮豔也增加了我的食慾了!(這樣是好還是不好?!)

好像忘記拍煮好的成品了。(下次補)

 

IMG_4006

簡單的跳到我煮好的雞吧!

剛好看到HOMEPLUS的雞在特價3480,就買回家試試。

其實還蠻大隻的耶!感覺好划算。我塞了一堆的糯米在雞屁股裡(因為志珉愛吃糯米),沒有用牙簽把它綘住。但米也沒什麼掉出來哦!

 

IMG_4009

由於我太餓了,一直忍不住去開鍋,這鍋煮了好幾次才完成:P

提醒大家不要一直去打開鍋蓋,這樣不知道要煮多久呀!

然後湯汁要煮到變成“乳白色”的,才更香濃好喝哦!!

 

IMG_4010

我喜歡多放一些糯米進去和雞湯一起煮成粥。這樣志珉就可以吃了~

 

IMG_4029

煮久一點的話湯汁顏色會再深一點。大概是因為藥材沒拿起來的關係!

 

TIPS:

要放約8顆左右的紅棗吸雞的一些不好的燴物。且湯也會較清甜。

糯米要先泡個30分鐘左右,不然煮起來會太硬。

我這次加的是婆婆給的藥材,聽起來像是“當歸”。(婆婆說是韓藥,那其實就是中藥吧!)

雖然當歸聞起來很濃,但是煮起湯來真的好香,而喝起來更是一點也沒有藥味,就好像在喝藥燉排骨那樣的甘甜。(但沒那麼甜啦!)

用好一點的鍋子,悶煮個1小時左右,甚致不到。我是先開大火,再換中火這樣。

 

 

推薦給大家!(^.^)

我要趕快來去喝啤酒吃宵夜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