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84.jpg  IMG_6285.jpg 

小星星的小手曾經和這個玩具書上的手一樣的小,一轉眼,她的小手已經比這個玩具小手還大很多了。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 女兒已經10個月大了~ 再過沒幾個月就要辦她的周歲宴party。那個時候台灣的家人會來參加,所以我每天都很期待這天的到來..

 

本來想好好的寫一篇文章來紀錄一下最近的生活。想把我的育兒經驗,還有嬰兒食品台韓日大車拼來好好寫一下。

甚致最近吃了好幾款的韓國泡麵,也想好好的介紹一下給朋友們看。但是,一堆的照片挑選完再上傳後,我就累了.. XD ..

想寫的東西太多,照片也很雜亂。現在想想,以前怎麼那麼精力旺盛,這麼有閒功夫寫blog啊?!

現在卻一點勁也沒有@_@.. 想寫,卻覺得頭腦亂糟糟的。沒有那個精神和體力了..... (嗚~ 難怪我懷孕時有媽咪來留言給我說:等你小孩生出來後你就不會有時間再來寫啦!)

這位媽咪,您真是所言不假!~

 

最近生活就是照顧小孩和大小孩(韓國嘴),做家事,接房客,見公婆。這些事情明明很普通,卻貨真價實的填滿了我百分之九十的生活時間。

有空閒的時間,我不是在上網回覆信件和留言,就是在用手機回覆kakao talk, Line之類的聊天軟體。

有的時候一邊餵奶一邊按手機,有的時候一邊餵小星星吃副食品一邊看電視或是吃我的飯。(我不能只專心的餵她吃飯,因為這樣我會情不自禁地餵太快><..)

想想,好想沒有一件事能專心好好的慢慢的做的?!泡澡,擦身體乳液/護手霜,喝咖啡看書或看pps網路上的韓劇,或是和老公上電影院....這些事都離我好遠了~~

指甲油有一堆,到現在也還是會忍不住買,但卻沒有時間擦,就算擦上了,也常忘記缷XD .. 

最近天氣乾冷,我的手指也開始變得又乾又老的,簡直像是哈莫寧(老奶奶)的手@_@.. 本來我不以為意,也終於在日前手指黑青,還留血了XD ..

前陣子則是臉的問題,過敏又脫皮,鼻子也脫皮流血。到現在也都還沒有好,所以我也懶得化妝了... (這點我的朋友應該都有明顯的感覺!!?)

唉~這不就是黄臉婆的前兆嗎?

我的真正空閒時間大概就是晚上睡覺時躺在床上按著手機看fb的留言和朋友的最近動態,以及看看幾個網友的部落格文章。

每晚腄前我幾乎都要做這些事,然後開啓我的精油香氛機伴著入睡。

天吶~實在捨不得睡著!但是,又不能像以往一樣再做夜貓子了。

因為,一早固定的時間就會有一個固定的鬧鐘催促著我該起床了!那就是小星星(我女兒)。

 

不過,很幸福的是,女兒真的很貼心。雖然她會半哭著的醒來,但是我只要把她立起來坐著,之後丟給她一包溼紙巾和一瓶乳液,或是一本洗澡書。

就可以打發她至少半個小時了!:D ~~ 然後媽媽我就再瞇一下睡覺:p

白天的小星星,真的好似小天使~ 因為她可以自己玩,丟給她一箱她的玩具,或是幫她換尿布擦乳液用的工具箱,就可以讓她玩很久。

這時候我能準備我和她的早餐,或是做家事打掃。

 

下午我們有時一起吃著零食(我吃chocolate,她吃cheese或baby chips) 一邊看電視,有時我們一起出門逛街逛超巿,書局或百貨公司。

有時我和來家裡玩的朋友喝茶聊天,小星星也都很歡迎客人來,目前還沒看她有怕生過。

我們像是連體嬰,像是生命共同體。有時我想,我在她的世界裡佔著好大的空間。

因為我們時時刻刻都在一起。

難怪,有時她一看不到我就會想哭,因為她不知道熟悉的媽咪怎麼不見了?會不會再出現?

 

現在是如此的和女兒的緊密相連,雖然著時好累,也讓我幾乎沒了個人的生活空間。

但是,與其說是她剝奪了我的時間,其實不如說是我多了個無時無刻能陪伴著我的人。

等孩子大了,她會獨立,會漸漸不需要我了.. 所以,我很珍惜現在的時光。

只有我,和女兒。

 

我的生活的改變真的很多,有時忙碌也讓我腦子變得很不清晰,太久沒看書沒上網沒看電視也讓我覺得自己漸漸跟不上時代潮流的感覺..

所以我變得更喜歡和朋友交流。一有時間我也會上網爬文(幾個特別喜歡的blog或看yahoo news)看看別人如何過生活,或想法論點。

我喜歡新的事物,資訊,fashion。Homestay民宿的關係,也讓我有機會認識各式各樣不同的朋友。

生活變得更有趣更有挑戰。

現在的我一切都好,只是想家。對未來很茫然,不知道會如何?

但是我很珍惜現有的生活,也很正面積極的在過生活。

我想我還蠻喜歡現在的自己的。未來我也要像這樣的繼續努力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