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在台灣時拍的照片,突然覺得小星星真的長大了。
一轉眼,她也有4個月大了。
其實在台灣時,我和女兒就還蠻合得來了。怎麼說哩~
自從抱她回家後的第一個晚上,我們母女倆就都睡得很安穩很好。
小星星只有半夜2或3點時吃夜奶一次,之後就和我一起睡到早上11點,甚致12點:p

如果我母奶不夠的時候,我就餵奶粉。反正不管是我的母奶或是我妹妹的母奶,或是奶粉,小星星來者不拒。
回韓國之前,我常在台灣的家一醒來就是餵奶餵到下午2點左右,才換我吃飯><
甚致有時反覆的餵到下午4點我都還在餵。真的好折磨人T-T...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覺得是我奶量不夠吧!有時,我就換給我妹餵一下(我妹奶有時多到噴出來那種..@#$...)
而且剛好我妹的兒子也在厭奶。所以小星星有時也成了我妹的救星 XD ...
就這樣,有時候我妹幫我餵我女兒。餵完後,至少都能個稱個1個半小時。 (這樣大家就知道那時小星星有多會喝了吧!)
有時連我妹都很訝異!怎麼小小的一個女娃那麼會喝!
 
為了不浪費我在台灣待的時間。(媽媽真愛玩^^) 
早在小星星約1個多月時,我們就去卡拉OK唱過歌了!
 
  

 
大家看看,小星星是不是也很樂中其中的感覺呢?!
 

1811470715.jpg  
不要以為我虐待嬰兒哩!因為我們還是有克制一下自已的音量的。所以她才能睡得這麼香甜哦!
(我一直希望我的小孩不是那種一定要在很安靜情況下才能入睡的小孩。所以這個要從小就做起啦! )
 

1811470712.jpg  
我看很愛她睡覺時的臉龐。這張看起來好像她爸爸哦!


小星星的表姐-愛莉。飛常愛照顧小妹妹。常常對著我說要抱妹妹。
但是小星星實在太小了,所以就讓她用以下這個方式照顧妹妹囉~
 
1498357906.jpg  
她們兩個都開心,我也開心! ^-^~

  
1498357948.jpg  
後來小星星再大一點點後,愛莉就可以抱著她了。


其實,我生產完後復出(走出家門)的第一站,居然是去東區買糖果!
哈哈~ 沒想到吧!懷孕期間我變得很愛吃甜。剛生完後也是一心想著要去買這家的糖果,還有去吃一些好料的!
結果,誰知道一買就買了那麼多@_@....

1702930065.jpg  
 連我2個妹妹也一起輪陷了!XD ...  (這家糖果是土耳其進口的。不便宜,但是味道很香甜,讓人吃完有種口齒香甜的感覺)
 

1702930067.jpg  
這個是NG糖果 (其實也不算NG啦!就是把做糖果時的前端和尾端太粗不能用的拿來便宜賣!)


1702930068.jpg   

像這個是英文字糖果。這樣大家懂了吧!


   1702930115.jpg
小星星是早產兒。提早了一個月出來!(因為媽媽愛吃又愛shopping的關係>~<.. 逛太久的街,累到後就不小心變成在催生小孩了.. T_T...)
剛好在家裡看到這個小豆豆也是早產兒,但是比小星星更早,所以出生時很辛苦還要插管..
 
 
1702930117.jpg  
看著這一幕幕,我想起了那時我對女兒的擔心和虧欠。
 

1702930119.jpg
  
我看到小星星的第一眼,只記得她好白好紅,臉怎麼好像她爸爸。@@..
然後確定有聽到她宏亮的哭聲後,我也就跟著哭了......... (因為早產兒,最怕的就是心肺還沒長好,這樣出生時哭聲較小聲,甚致沒有呼吸都有可能@@...)

 
1702930131.jpg  
(台灣的天氣炎熱,瞧她的臉整個都紅了@@.. 睡覺時喜歡張開嘴,所以阿嬤每次看到都會用手把它關上。然後小星星再情不自禁的打開這樣.. XD )
現在再看看這張小肥嫩嫩的臉龐,我就覺得一切都好有意義。我的辛苦沒有白費啊!
 
 
1702930138.jpg  
在台灣,天氣還比較冷的時候。。 
我很少給小星星戴手套。一方mian是麻煩,一方mian是因為我發現她不小心抓到自已的臉,受傷痛個2,3次之後
就變得很聰明,不會再去用手指抓自已的臉。既然這樣,媽媽合樂而不為,就讓她在炎熱的夏天不用還要包手套哩!
然後包巾也一樣沒什麼在包。


抱小星星回家後,才1個多星期吧!每次到睡覺時間,就感覺她一直在爭扎,好像想擺脫掉包巾感覺。
包巾一拿掉,她似乎睡得特別好。而也聽說,不包包巾,小孩比較能伸展,長得較快。
雖然有時候難免會自已嚇到自已,但是也都還是比包著還好入睡。所以我就沒再包囉!


接著大約2個月之後吧,我才開始真的讓她趴睡。
因為台灣家的床不是那麼適合趴睡,有趴睡的危險性 (床單不平整,而且我沒有在台灣買嬰兒床)
所以,等回韓國的家後,我們才買了嬰兒用的棉被和地墊。
因為睡地上,棉墊也舖的很平,所以比睡嬰兒床還更安全。


1533417152.jpg  
在台灣天氣熱時,為了防蚊蟲叮咬而買的蚊帳。


1702930153.jpg  
這是小星星和uncle。
出生至兩個月前只有見爸爸過1次面,(視訊不算哦)。原本覺得有點擔心她會以為自已沒有爸爸?
或是錯把uncle當爸爸XD ... 還好,我的擔心是多啦! haha~
圖中為uncle把小星星逗得開心舒服的躺著的模樣。(韓國嘴看了說:吭~ ! 然後不發一語.. @#$...) kk


1533417176.jpg  
在台灣的時候真的天天都有好料的吃!Uncle K是道地的美國人,目前有在研發道地的美式bbq。
所以我很幸運的常可以吃到他用心烤超級久的煙勳助排。真的是超好吃的!!!!!! 味道濃郁,肉又不柴,超嫩滴!
吃過這個,我就對去Fridays吃貴參參的豬助排沒啥興趣啦~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他的網站看看哦!www.88kbbq.com


連我妹妹,也因為嫁給美國老公,而和婆婆學了一些美式甜點。
其中她做得最好吃的是Brownie布朗尼!!!吃起來彈口又QQ,所以我叫它做QQ布朗尼。

   SAM_5329.JPG   SAM_5327.JPG  

很想從她那裡偷學來食譜,不過他們一家人都很"用心的守護著Woolf家的祖傳秘方" >~<..
所以連我也想都別想XD ~~~

 

IMG_3650.JPG       IMG_3671.JPG  
很有趣的畫mian,就是哥哥想餵食妹妹 (還是吃妹妹?! .. @#$..)

 

IMG_0401.jpg

在台灣的時間真的太充實太幸福了。因為有家人的幫忙。有媽媽的照顧,妹妹的幫忙和教我育兒的一些知識,
才能讓我這麼快就上手。小星星也很幸福的目前看來都很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長大。

 

謝謝老天爺對我的眷顧~~~~

    全站熱搜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