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收到很多朋友來信詢問來韓國玩的問題,所以我大致做個整理:

1.來韓國玩,跟團還是自由行好?

這個根據每個人的需求愛好不同,答案自然不同。但是優缺點很明顯的。

自由行:(優點)時間不侷限,可以選擇愛住的地方,想去的地方,和愛吃的東西。想逛多久就逛多久,想馬上離開也行,
而且不用去特定的景點買紀念品。
              (缺點)費用一定較貴!光機票(目前約含稅9千元),和旅館(2人一晚的)一晚就要至少2千多元。其他交通費和吃喝費用都還沒算...
                             若您想找地陪,還得再花上一筆,但是是量身訂作的為你們服務,當然是一分錢一分貨囉^^

跟團: (優點)費用一定較便宜!機票,住宿加3餐,以及部份門觀光點的門票幾乎都有含。
(缺點)逛的不能很儘興,就得趕走下一個行程了。沒有真正了解韓國的人文生活。而且都是固定景點,還一定要去特定的販賣區買觀光品。

結論:有金錢考量的朋友們,請選擇跟團吧!我覺得很超值。也較輕鬆!
沒有金錢壓力的朋友們,請選擇自由行吧!和朋友們一起策劃要走的行程和要吃的地方,一切都是那麼新鮮有趣又刺激啊!
           但是得有走路走到虛拖的心理準備^^


2.到哪裡買機票比較便宜?

我自己的習慣是,先到eztravel易遊網查價錢,再到該航空公司的網站確認價錢有沒有比較便宜。(像國泰和長榮似乎直接到他們的官方網站訂會比較便宜哩!) 而且這個方式可以直接在網上刷卡。(我一定都用個人的信用卡刷機票,只要刷金額80%以上都有旅遊平安保險,甚致意外險)

個人觀察,目前以大韓航空的短期7天票和國泰航空最為便宜!但是時間最好的是泰航!價格也算不錯~
長榮是最貴的!天價!!,除飛您住韓國,那麼從韓國出發回台灣的票則有可能會是最便宜的! ==

至於和旅行社訂票呢?我從來沒有哩! 因為個人研究沒有比較便宜,而且想要改位或改日期都還要經別人之手,我感覺不是很方便^^ 


3.費用大概要多少錢?

個人觀察,目前自由行的話,機加酒5天4夜至少要1萬3千元。
跟團5天4夜則是約1萬3到1萬6(要看方案)。
看似價錢差不多,但是個人自由行得再加交通費(韓國地鉄坐一次約台幣30元),和吃喝的費用(一餐約台幣150元~250元)。


4.不會韓文,也可以來自由行嗎?


不會韓文沒關係。但是建議學好韓文的數字發音(和閩南語有點像,所以很好學的^^),以及殺價用的韓文再來。
這樣才不會吃虧呀~ 曾經看過台灣同包胞們在街上買價值1萬5千左右的食物,阿租媽卻索價3萬5千韓元@_@....
只要你願意試著開口講韓文,韓國人也會感受到你的誠意,大都會因此而給些折扣的!(但是有些韓國人似乎對"尬尬豬誰油"這句殺價語有點反感哩!?)
不管如何,有殺有差啦!^^
至於英文可以通嗎?我個人覺得是不大通的。雖然說韓國人的英文水平比日本人好很多,但是不要期望在迷路時用英文問路,也不用期望用英文殺價這件事... ^^


以上是我目前最常遇到的問題,用個人觀點回答的。^^ 之後有機會再來補充~


若您有自由行的打算的話,歡迎來台灣人經營的韓國民宿~ lucy小屋! (不忘打廣告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