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的很累,我推著我的小紅推車到距離我家只有一站(前站)的九一站,好到Lotte Mart買火鍋料去。
另外順便拍些照片回來好介紹大家以後怎麼從我家去那麼近的樂天超巿。
就這樣一邊走一邊拍,我上超巿東西從來沒有輕過 ,好險這次有帶小紅去。呼~



這是我昈天就先去我家開峰站裡的mart(超巿)買的。看來現在菜價都恢復正常了,大家可以放心吃菜了呀! 我這個人對中文的菜名本來就很陌生,更不用說韓文的菜名囉!真是有看沒懂。
但是這2樣青菜是我看來覺得拿來放在火鍋裡覺得不會有問題的菜囉^^ (左邊那顆應該是白菜)



這張圖裡的則是今天去樂天超巿買的食物。每次要買火鍋肉片,我一定都到樂天,因為E-mart的都是一片片亂七八糟的混在一塊讓你夾,感覺很沒質感。而且又常常沒有阿豬媽幫你秤重貼標簽,真的很不方便。 圖中的豬肉片較小盒約5千,美國牛肉片則是一盒1萬2千。

這次好奇,買了左上角2包東西。紅色的是韓國的奶油濃湯粉包,黄色的則是牛肉口味的粥粉。很好奇煮起來會是啥樣子和口味。@.@..

另外我推薦圖中下方的那包蟹肉棒。是我吃過比較有味道又不會太假的蟹肉棒了!拿來做沙拉或放火鍋裡都很搭。



鏘鏘鏘!我的火鍋煮好了。因為已經很多料了,所以我台灣帶來的魚餃花枝餃和起司燒什麼的就沒加了。下次可以再加韓國的黑輪板片或甜不辣進去,應該也不錯!



韓國的蛤仔好貴,6顆要2450元。而且也沒有多鮮的感覺。。。。
很好奇我這次買的蛤仔是沒有泡在水裡的,買回來吐沙也吐不出來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感覺沒有特別鮮?而且煮很久才開哩!

*分享我台式火鍋湯頭的方法:
康寶雞湯塊+柴魚片+一點點的日本烘大師調味+一點點salt即可。
若再加上新鮮的蛤仔和蝦子,玉米,則是讓湯頭更加鮮甜咩!(但是我在韓國找不大到玉米耶@@..)
(歡迎大家有秘方的也可以來提供一下哩^^)



湯煮好前我還特別再衝去生活超巿買了這個。大家知道是什麼嗎?



就是攜帶式瓦斯爐囉!沒想到我也會有用這個的一天。(因為在台灣的家我們有一台黑晶鋼防紅外線的爐子,和一台電磁爐)。然而在韓國,就大家所知的有太多的烤盤,石鍋了。所以這台就很需要咩!
另外,韓國人大都是開著大火一邊吃肉喝湯的。先煮好再吃,似乎沒那麼美味呀!

可惜。。。。

老公突然來通電話說今晚不能準時回來了。要我先自己吃!
於是這台小白只好先放著給它休息一下囉~~

期待下次在家裡和老公一起開著爐子吃我煮的台式鴛鴦火鍋(鍋子還沒到韓國啦^^)  






arrow
arrow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