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前幾天煮的韓式燉雞肉。做法雖然很簡單,可是我從來沒有做到讓韓國嘴滿意過>_<..
但是這次卻出奇的老公說有特別好吃,而我自己也覺得不賴耶XD
來分享一下我的做法吧^^

這次用的調味料:韓式辣醬,辣椒粉,蒜泥,一點點醬油 (比例要自己心神領會,這個我無法細說明,sorry ><)
食材:一盒超巿剁好的小隻雞肉,2500W。紅蘿蔔約一條,1/3顆的蘋果,2小顆馬鈴薯,以及3段大䓤。
做法:1.先把雞川燙去血水後洗乾淨。
           2.把雞肉和切好的食材全部放在一起炒(加一點點的油)。
           3.把調味料全部一樣樣都加進去炒香。(醬油先不用加)
           4.炒香後加水約淹過所有食材即可。(等快熟後再加醬油調鹹淡)

我這次煮得比較久,約1個小時多吧!XD 結果雞肉幾乎要骨肉分離,然後湯也有點濃稠的感覺,重點是這次因為有蘋果吧!
所以雞肉變得特別嫩,吃起來也不會過於死鹹。下次我要再加蕃茄!!之前有在餐廳吃過加蕃茄的版本也是超好吃的哩!!:)

P.s加蘋果是我臨時想玩玩看的煮法,加上我最近不喜歡吃洋䓤>< ,不然正宗做法應該是加洋䓤哦!(洋䓤也能軟化雞肉滴^^)

大家有時間也來玩玩看吧! ^-^..



這盤鬆餅是昈天朋友來家裡拿東西玩麻將時,我準備的小甜點啦^^
昈天是第一次做,所以超緊張滴>_<..
結果沒想到也是超簡單又好吃滴^^

做法也來分享一下:
材料:韓國鬆餅粉500g,2顆全雞蛋, 280ml的牛奶。
就這樣XD 然後把材料全都打一打就可以倒入鬆餅機裡囉!(我用的是我的多功能三明治機,可換鬆餅烤盤的)
不過我的機器有點小陽春吧!? 所以沒辦法把鬆餅兩面都烤得剛剛好焦
但是還是不錯吃耶!XD (大家說的啦^^)



另外我有買一盒鮮奶油(液狀的)想把它打發變鮮奶泡,不過因為我的打泡機太小加上又快沒電了,所以打不大起來><
然後再淋點蜂蜜和台灣帶來的煉乳,以及灑幾顆藍莓乾,就變成圖中醬啦~~~
(本來還想再放香草冰淇淋的說XD ,改天要來改放新鮮的草莓來吃吃看^-^~~~)


晩上把剩下打好的粉又再做了兩片,搭vono蘑菇湯喝!(我會肥屎><)
剩下的鬆餅另外給老公當早餐。



圖中一袋的波菜只要1500元!便宜吧!
然後一大袋的蘿蔔也才1000元~~~ 不過這兩樣菜我都是在我家捷運站外的路邊車販買的。
所以都會比較便宜一點。但是右邊那一大包小顆的地瓜也才1千韓元!切好的一顆鳳梨晩上去買
特價只要2500元。(我在我家捷運站裡的小超巿買的)
看來買菜是需要訣竅的吧!



再來是今天剛試煮過的韓國波菜시금치。(我已經先煮了1/3把的菜先試吃了,然後才放心的把剩下2/3的波菜全都拿來一次煮!)
一大盆的波菜煮完後只有剩一點點可吃。所以一次可以煮很多來放。



上圖煮完後只變成2小盒沒裝滿的波菜。(我故意分開裝,想試不同的香油吃起來有什麼不同^^)

做法很簡單哩!
1.把波菜洗淨,有些很長的根把它剪掉吧!但不要把菜分開,就讓它一株株的即可。
2.把菜燙過後,用冷水沖一下洗淨。
3.接著要用手把菜擠成一顆球般的,把菜上的水份全都擠乾!!(所以步驟2才要用冷水沖一下,不然會太燙:p )
4.擠乾後用"塩巴+香油+芝蔴"調味即可!!!

哈哈~ 夠簡單吧!本來我也覺得怎麼可能這麼簡單,但真的就是這樣而已耶!
而且菜本身有很濃的甜味,所以吃起來甜甜鹹鹹香香滴,我個人很喜歡吃~~~


以上是我的下廚小紀錄,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