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煮了人蔘雞準備給老公好好補一下。但是....  韓國嘴只吃了一點點就不吃了。T-T....

基本上,我覺得我的人蔘雞還算差強人意啦~ 不過我覺得好像比起餐廳的人蔘雞有點太濃也太油了!!

所以建議大家水放多一點,然後要勤撈油^^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我的雞洞口是開開的,我沒有像大家說的什麼用線去縫哦!那太"多工"了^^ 我這懶人只是把藥材塞得緊緊緊的,煮好後也都沒什麼掉出來哦! ;))



你看看,我這隻雞有多大!腿的地方不夠放,還另外多出一碗來。但老公對這雞腿好像也是興趣缺缺>_<..



雞剖開來後就是長醬子啦~ 一堆的中藥在裡頭。我在emart買這一整組的雞和中藥配好好的,像醬子一大隻雞加中藥居然只要6500!! 有夠便宜的啦~
而且雞洞早就已經挖好好的了,也很乾淨,所以我們要做的只是把藥材塞進去洞裡而已。^^



但在這裡提醒大家,應該要先塞糯米才對!然後再塞藥材。我太心急了,藥材都塞才不多了才塞米,所以沒什麼空間放米了。
而且我和老公都還蠻愛吃雞裡的糯米的. ^^


另外,還有很天兵的是,我居然沒有注意到附的是中藥而沒有人蔘,所以我只好加了好幾匙家裡有的人蔘粉 (之前公婆買給老公補的現磨人蔘粉)

其實少了這一味,還真是差很多哩!聞起來只有濃濃的中藥味,而沒有人蔘的香味。

而這雞呢,還真是優哩!煮再久也不爛不乾呀! 不愧是有名的雞肉牌子:)

但是,說真的我煮出來的湯怎麼和有名的人蔘雞湯店裡的味道差好多呀?! 像明洞的百味蔘雞湯就有股濃濃的米味(是用米水是煮的嗎?)

而土俗村的則是有濃厚的雞湯味和米味,而且很濃郁。 (但個人偏愛百味的^^)

而我的湯,就只是一般的雞湯味而已>_<.. (我用清水去燉的)


如果有煮人蔘雞湯高手,請賜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