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老公很早就睡著了,無聊的我索性就看了一下爸爸來玩時拍的照片.看完後又突然想那再看一下婚照好了.沒想到看完後一發不可收拾,接著突然又想看剛來韓國時住的小屋(officetel).


突然很懷念以前那小小的又挑高的officetel.實在有太多的回憶在那裡.而且大部份的回憶都很美好.現在住大一點的房子了,卻總還是會想起那住在小小房子裡的日子.甚致覺得現在房子大一點了,生活也沒有比較好過啊!?


看著以前還是學生的自己,不用太依賴老公賺錢的自己,還有很多學生活動,和各個國家的人做同學,怎麼看怎麼順眼:p 畢竟那時是年輕的,那時是比較沒有壓力的自己.看著那時簡單的一道菜和(未來婆婆)給的泡菜,我就可以吃一餐,甚致連吃好多餐.而且我常出門逛家裡附近的Daiso或是小巿場.但是,現在的我,變得懶得煮飯,常常窩在家裡不然就出門和朋友逛街.而且也變得比較不容易滿足了.....


接著,我又去看以前在美國留學時的照片,實在是又勾起我太多的回憶了! 怎麼我以前煮過那麼多的飯,用過那麼多次的烤箱,吃過那麼多各式各樣國家的美食,和各國人做朋友(這點一樣,但是在美國時更可以聊多一點..) ,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party,甚致為了學英文還上教會去! 也讓我對教會朋友們大大的改觀和喜歡.以前煮過的菜,我甚致整理了很多放在一個檔案夾裡.買過的菜,水果,衣服,戰利品也是琳瑯滿目... 還有我很愛收到各家賣場商店百貨公司的折扣傳單和"特別給我"的折扣,折價卷.甚致人人說外國人不可能辦下來的macy's card我也辦下來了! (我是個喜愛收集會員卡的人).就算不出門,我也會在家裡上網購物.每天下課後,我也一定會多走一點點路好繞去"檢查"A&F,AE,Oldnavy..等之類常有折扣的店家下折扣了沒? 若是不幸我買貴了,我也一定會再回店裡或打網購電話做差價的退貨.就這樣,我的美國生活好忙碌的樣子,不對! 應該說是很充實.但是,現在想想,那是因為讀書的時間都省下來了吧:p


在教會朋友的家裡庭院烤肉.


很豪氣的把所有的食物都放在室外游泳池上面.
所有的食物都是免費的.我愛美國教會~



某年的感恩節.朋友烤的大隻烤火雞,和每個人帶來的不同菜和食物飲料.                              
右邊是我為party準備的東西和遊戲.



這一餐是到教會朋友家的其中一餐.這天大家也是都各自帶了一些食物去.我忘記我帶什麼了哩?!



餐後大家一起做甜點.草莓起司蛋糕佐冰淇林.


我的美國生活無法用一篇文章就寫完.倒是在韓國的生活,怎麼有越來越有甜蜜期已過的感覺.


剛來時的新奇新鮮感,真是和在美國時有得比(但還是比在美國少一些^^).一開始也是連買來的蔬菜水果,超巿戰利品都會拍下來,煮過什麼也會拍下做紀錄.和一些觀光客一樣,走到哪拍到哪,吃什麼拍什麼.在網路上看大家來韓國吃過喝過的東西,我全都想試.然而,長期住下來,我也都試的差不多了.於是我開始想念起台灣的奶茶,街頭小吃與便當.因為這些在韓國全都沒有!韓國的食物選擇不多,就算再好吃也都對我而言沒有新鮮感了.煮飯時常覺得很痛苦,因為到巿場去看到的都是清一色一模一樣的東西.一年四季就那些了!沒有什麼別的國家的食材,而且食材選擇一樣很少.是我太挑剔了嗎? 我也不知道?! 漸漸我也忘了以前在美國的我是怎麼好好的過下來的了.直到看到舊照片,我才想起,在美國的食材對我而言每一樣都很新鮮特別,於是夠我花1年半的時間去try. 再加上,美國還有很大間的大華超巿,日本超巿,或韓國超巿.所以我反而比在台灣煮飯時還更得心應手呢!

常常會收到的東西..我是購物狂


到教會朋友聚會的餐點.到現在都還念念不忘那回憶和滋味樂趣.



在美國有很多各式各樣不同的土司和火腿.真是夠我玩的了!
右邊是美國朋友給的祖傳家譜-烤南瓜馬芬.我後來一吃愛上,烤了好多次還分送給同學吃哩><



日本的okonomiyaki(大版燒嗎?)
台灣味的香菇雞湯(怎麼現在都沒想過要煮哩?? )


那.. 現在的我,會不會太自暴自棄了?! 難到韓國的高物價不足以讓我天天下廚嗎?! 其實我發現,我這樣一人煮一人吃,食材常被我放到壞掉.而且為了煮一餐,我得買很多不一樣的食材,但我又常常想餐餐吃不一樣的東西.於是,算一算,自己煮並沒有比較省耶!
就這樣,我離廚房越來越遠了.看著食譜,也常覺得行有力而不足.


到韓國的第一餐! (在家裡煮的)
右邊則是我在美國時常煮的烏龍麵(超Q的,購於日本超巿)加些火鍋料或來自香港的牛丸,以及Tullys咖啡.其實吃的還不賴嘛?!


我實在好想找回以前的我啊! 那個煮飯覺得很有趣,辦party很用心,參加party也感到很新鮮,很喜歡交世界各國不同朋友的我.而且可以靠自己的能力辦一堆的會員卡,收到一堆雜誌折價卷,和愛到處亂走亂逛的我.那些新奇感,成就感和滿足感,真的好想再擁有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