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吃排骨便當,有養樂多,粉圓湯,和一袋的菜脯,一共才70元。真滿足~~)


好久沒上來寫寫心情日記了。其實最近的生活很平淡,就是平安的過完了年。然後每天醒來都有媽媽準備的美而美早餐或是順成麵包,
中午有時吃媽媽煮好的菜,或是自己走出門去離家3分鐘不到的便當店買排骨飯或燒鴨飯,再加一杯最近愛喝的蜂蜜蘆薈或是7-11冰咖啡冰奶茶。
到了晚餐則是很隨意的吃派克炸雞,一樣再買一杯飲料,或是去吃吃到飽的麻辣火鍋/涮涮鍋。。。。



(鳳梨酥,牛軋糖,花生酥,和堅果類的軟糖是我打麻將時的好零嘴們~~)


我們家還延續著過年的氣氛,所以這幾天晚上還繼續打著麻將。麻將桌我們打算先不收起來了,
打算打到膩再說吧!反正家裡有二老很需要麻將來防老說:p  下午我則是在家附近的書店看書,或是到屈臣氏康氏美,小禮堂及全聯晃晃。(我家附近只差沒百貨公司了!不然真的好方便哦! :D) 
看著新的雜誌贈品,百貨公司的福袋,或是只是新上巿口味的泡麵,都讓我覺得一切好新奇好新鮮。在韓國我似乎都無法感受到這些吸引人的行銷活動手法。像最近7-11推出hello kitty吊飾集點,MisterDonut則是推出送小獅子造型的金元寶盒,而且還有一堆草莓口味的Donuts。包裝可愛極了! 怎麼這些在韓國看都沒看過?! (也好啦,可以省省我的荷包...)


 



這樣的悠閒日子,讓我每天早上醒來都覺得好輕鬆好興奮。也很慶幸自己在生產前的2個月可以在台灣好好的享受令我我熟悉又舒服的生活。好讓我安心且不太遺憾的準備迎接不再自由及束縳的母女生活。說實在的,習慣自由的我真的會有點小害怕。害怕以後的不自由,不方便,以及為了教育扶養女兒而和韓國家人勢必會有的溝通認知問題。這些問題若認真想,真令人覺得無助沮喪又疲累。所以我都不多想,反正老公一句話:孩子是我們的!
有了這句話,帶我很多的力量和信心,雖然一面臨問題,我知道他還是得顧及他那傳統家人的感受,不過我想我是"外國人",他們應該多少也能試著去體諒我吧!既來之,則安之吧!


最近看了馬偕醫院爆出護士擠孕婦肚子,造成嬰兒出生一個星期後死亡的消息,真的令人很難過。其實這樣的方式我有耳聞過,有些孕婦覺得這麼一推很有效,因為嬰兒一直出不來也不好。但也有些孕婦覺得痛爆了,不想被壓/推肚子。其實關於孕前孕後或是要照顧嬰兒要注意的相關知識真的太多了!有些是有醫學根據的,有些是民俗說法。身邊總是難免會聽到各個不同派系的說法和建言。其實我很感謝大家的提醒,讓我補充了許多資訊。
不過,我本人是個比較不嚴謹的媽媽。有些媽媽聽說不能喝咖啡不能吃冰,所以就一滴咖啡或冰水都不沾。而我則是參照書上說的,以一天不超過300克咖啡因或是1杯咖啡為基準。另外,像草莓或橘子是冷性的不能吃,我也照吃,因為不是每天吃,加上韓國就是專出冷性的水果嘛!>~< .. 我相信只要不過量不多吃都是ok的。


說實在的,因為懷孕要注意的事情真的太多了,要事事都符合所謂的標準或迷信的說法,那真的會把孕婦搞的精神耗損,神經西西的說..
有些所謂的禁忌還是要靠自己多聽多看多想,而不是一昧的遵從。(例如:我有朋友跟我說孕婦不能拿剪刀。 每天我幾乎都會用到剪刀來剪我的滴雞精耶,而且煮飯我也常用剪刀。這對我而言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嘛!)


很開心我身邊總是有熱心的朋友給我很多的資訊,還有我妹給我一堆的小孩衣,甚致她的內衣褲/孕期用的東西都給我用了~~ :D
有這些家人朋友的幫助,在台灣做最後的生產準備真的令我覺得安心好多。接下來就是自己去尋覓適合的接生醫院醫生囉~
希望一切順利!
我要當個快樂的幸福媽咪~~~ ^-^ ~~~ 醬子才會有快樂會笑口常開的小星星女兒~~~


 
(附上我姪子最近的照片。真是越長越帥,而且常對大家笑呵呵的或是發出滋滋滋的舌頭和嘴巴磨擦聲,真是討人喜歡極了! :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