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紀錄一下上周末去參加老公朋友小孩的周歲party。
這次是我第二次參加韓國的周歲宴。第一次是老公親戚的,不過因為場地比較陽春加上我那時太懶,就沒放上來了。



這是周歲宴必備的標準佈置﹣一堆的嬰兒照片相框,蠟蠋,和幾個籤筒(讓你猜baby等一下會抓哪一個東西,猜對當然有獎囉!)


嬰兒照片大相框一個。另外還有大相本,不知為何後來才拿出來!?



有別於台灣人,韓國人很多宴會廳都是長桌子的。而且很常吃吃到飽的buffet!
但我們台灣人則是偏好圓桌,然後吃辦桌!醬子比較有人情味嘛~



開場前,媽媽先帶著小公主寶貝到處和賓客打招呼,但沒有人在拍照的。如果是在台灣,大家應該會想和baby一起拍照吧!;)


換爸爸抱著寶貝出來秀一下打個招呼。
只是.. 為什麼大家都只穿一套韓服哩!!? (都什麼年代了XD ...)
而且我想看baby穿一些可愛又有設計感的嬰兒衣說~~~ (韓國好看的嬰兒衣那麼多說,怎麼不換幾套來看看!?)



每次都要來紀錄一下我吃了什麼菜。雖然說每次吃韓國的buffet菜色都差不多是那樣....
但這次這家的真的不大好吃耶>.<..... 尤其是生魚片類的,像在吃冰塊... 章魚又厚又硬到咬不下去...@#$...
炸鰻魚則是又厚又硬的咬不下去,然後大部份的熱食都是"溫的"......



老公拿的菜很明顯的和我大不同!而且我發現韓國男人大部份都很愛夾"生牛肉"這一道涼拌菜。
孕婦不大能吃生的肉,所以我當然是不夾啦~ 而生魚片我也只夾一片鮭魚而已..



左邊那碗是蛤仔湯,右邊則是髮菜海鮮湯~~ 盤裡還有黄黄一條條的小菜(感謝網友解答:這叫"海蜇皮"^^),以及糖醋炸蝦子。
突然覺得好像來到中式的食堂... (我發現韓國buffet裡其實常有一些中式的菜說~)



中間那碗韓國湯麵是幾乎每一間buffet必備的食物了!還好有這個說,因為只有這碗湯麵是熱的!而且不會不好吃...



左邊那個是主持人,一開始就請主人邀請/拗賓客拿錢出來給小孩等一下抓周用。
我一直以為那錢之後會落入父母的口袋中。沒想到老公說,那個錢聽說最後是會變成主持人的說~~~ @.@..



來看個影片吧!我一直不大懂為什麼韓國人辦周歲宴辦的和結婚party那麼像。也是一樣要切蛋糕和喝交杯酒.... @_@..... 而且音樂放得那模大聲,感覺好吵>.<...


另外,也因為這個party讓我開始幻想小星星以後的周歲pa也要像這樣一樣嗎??!
不知道,不過最近有開始在物色拍baby照片的studio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