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空缺房查詢:http://www.parkmama.com.tw/roomInquire.html官網線上訂房:http://www.parkmama.com.tw/order.html 訂房問題請至FB粉絲團“朴媽咪在首爾的家”用 私訊詢問 (請註明“日期,幾晚,幾位/男女房客,想訂房型”),這樣才會回覆的比較快哦!

  

如果您不喜歡住在燈光黑暗,看起來不乾淨的房間

如果您害怕旅行時不會韓語不知道怎麼和服務人員溝通,太冷太熱找不到東西只能往肚子裡吞

如果您想要節省旅費,不想要住冰冷冷的上下舖房型,或是與不認識的人合宿同一個房間

如果您想要簡單乾淨,價位空間都合理的住宿

如果您想要交通便利,到機場或各大景點方便快速又便宜

如果您不喜歡一個人住,喜歡有旅伴的感覺

如果您想要人在國外,但想要安心好像有家人照顧的感覺

 

那麼朴媽咪在弘大新增的“Park Mama House 家庭式民宿“ 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哦!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一直覺得我好像已經有寫過介紹弘大這間Snack House스낵 하우스零食專賣店的文了。
但是居然找不到!可能只有PO在FB動態上吧?!
這下不行,決定趕快來介紹一下。

自從這間
Snack House開張後,我們家已經好一陣子不上便利商店買零食了。特別是糖果和餅乾!



它的位置就在弘大站8號出口搭電梯出來(右手邊是Kakao Store),然後直走過第一個馬路右轉直走不到1分鐘。
即見左手邊轉角是這間TROUBRDOUR服飾店。服飾店的旁邊(左手邊)就是這間Snack House스낵 하우스囉!



門口擺放一箱箱的零食。光看門口就知道,商品很多樣又豐富啊~
好像早上10:30~11點左右開門,11點後去比較保險哦
而且早上11點前弘大其實很像無人城巿,街道上沒有什麼商店開,也沒什麼人潮。
因為學生們都去上課了,上班族也去上班了。



來看看這一支支口可的口紅。(一共有4色的樣子,紅黄綠紫)
它是糖果呀~~~ 小女生看到應該很難不想來一支的吧?1000韓元,價格也很OK呀
便利商店有些也有賣,有些沒賣哦。



葵花子巧克力是很傳統,常賣的商品。一般便利商店也有,但這裡有特價。



選擇多到不行的軟糖
韓國這幾年一直在出各式各樣的軟糖。這個大家應該已經很了解了XD



FOOT軟糖,聽說台灣好巿多沒賣了。有客人請我代買過。
這裡可以單買,如果想買多一點還是要去韓國好巿多買哦!(而且有另一個新口味)
左邊那個tayo公車賣的是韓國粟子,不知道好不好吃。但韓國粟子蠻有名的..



零食真的很多,這只是其中一排。



日本來的零食也很多,有些價錢比台灣賣得還便宜耶!



女兒超喜歡這些可以手作的糖果,但是問題是做完都不敢吃。覺得好浪費啊Orz...



拉霸機還有轉球機造型的糖果機,根本是賣給我的。我最愛買像這樣可以吃又可以玩的零食了!》~《



Rocket Kid感覺好像健達出奇蛋哦
裡面也是有小小玩具哦!



日本零食
台灣珍奶口味不是限定的嗎?韓國這裡也有賣了耶



很多人喜歡吃Crunky的巧克力,這裡常有特價



小小包裝的餅乾,碎麵。
3包1000韓元,因為不貴很容易就跟著拿了幾包結帳了XD



蛋黄哥巧克力棒
巧克力棒上面有印蛋黄哥耶,不是只有盒子上才有圖案。覺得可愛~



各各不同口味的杏仁豆(圖片依序為:哇沙米,綠茶,honey butter)
記得不止這幾個口味哦,也有賣大包裝的。



軟糖們~
不解釋了XD



最左邊一杯杯的是PORORO大神的綿花糖。奇怪我在便利商店沒看到過耶@@
1000韓元算是綿花糖杯裡便宜的價位了。



最後以門口看到的這個美國來的綿花糖做ending吧!(裡面東西太多,大家自己去挖挖看。覺得種類多到比超巿賣得還多)
這個牌子一般都是賣白色的大綿花糖,但是這裡居然還有賣小顆而且粉橘粉紅色的綿花糖。
若不是最近體重有點out of control(失去控制),我真的好想買一包回家吃啊! ><

希望大家看得還開心。
如果有來弘大玩,或是住朴媽咪的韓國民宿。真心推薦大家來這裡買零食就好了,買不到的再去大型超巿買哦!

文章標籤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說賞楓最佳時間應該是11月初到中左右佳。
但因為家人來韓的關係,2017/10/21這天為了讓難得來韓國遊玩的家人可以賞賞楓。
即使明知道楓葉都還沒全紅,也還是開著車帶著大家到離首爾約2小時車程的켱기도廣州巿화담숲賞楓。

聽韓國嘴說這個화담숲是私有的園地,專門讓大家賞楓的。所以自然有門票費(1萬韓元/位),而且設施較好。(稍侯會說明)

入園沒多久我沒就急著找餐廳吃午餐了,因為臨時決定來賞楓,所以大家都沒吃飽飯就急著開車來。
人很多,這裡需要先買好門票才能入園,而且還需要搭巴士專車才能開進園區。
即使還不是賞楓最佳時間,人潮已是滿滿滿的了。真是難以想像賞楓期人潮會是有多可怕?



原來餐廳在離出口較近的地方,急急忙忙的找到餐廳。餐廳附近的景色真的好美,還好我們有先來這裡拍拍照,因為等到我們爬完整個山要回家時天色早已暗了。



古色古香的 
楓葉也還沒全紅



餐廳的一角有一大片的湖
一眼望去就是綠油油的一片景色



餐廳裡則是有湖畔邊的好座位可以伴隨著紅葉用餐



餓死人了,菜單上的每一道菜都點了。
總共也就只有這幾個選擇。其中泡菜豆腐這道要15000W,真的很貴但是我看過蠻多好一點的餐廳都是這個價格。
泡菜是濃郁的老泡菜,和新鮮生的嫩豆腐一起吃,確實好吃。
壽司一條要6000W,真的很貴,雖然不錯吃。
建議大家還是先吃飽一點再來這裡,就可以不用點那麼多了XD...






餐廳這裡的景色真的好美,仿彿置身於古代的氛圍裡了。



由於我們太晚決定要賞楓,cable car覽車的票早已售完。
一張票約7000W的樣子有點忘了。其實也是可以省下這筆錢,爬爬山運動一下。



也因為爬山才能走過這座吊橋後,再從遠處拍到這一幕



這是另一座小的吊橋,橋上也有著一些所謂的愛情鎖。
但本人生性不夠浪漫,實在不懂這樣做真的能夠鎖住愛情或讓愛情更長久嗎?



這座山有2個步道。一個是有階梯的石階讓人可以快速走。
另一個則是像這樣平坦的步道,方便推嬰兒車。所以其實爬起山來算是蠻輕鬆的。



山上的楓葉不夠紅,但也還是能看到一些
真的沒想到整座山這麼大,我們真的爬了好久
即使走的算輕鬆,但走久了也還真是有點兒累。






紅葉真的好療癒,但是如果家人沒來。我應該還是會選擇在首爾巿區內看看就好了:P



首爾這裡還看不到什麼楓葉,但是廣州巿這裡已經能夠到蠻多楓葉了。

如果時間不多的人其實可以在首爾巿區內看看楓葉即可,韓觀這裡有介紹: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SI/SI_CH_2_14.jsp?cid=302134
個人推三清洞。

時間多,專門來賞楓的人,則是請看這裡: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SI/SI_CH_2_14.jsp?cid=1106325
其中以雪獄山最是聞名。但是來回車程估計7,8個小時跑不掉。
尤其賞楓旺季可能人很多...


最後附上公布的2017賞楓最佳時間:

右上是雪獄山
左下是內臟山
基本上這2個山是比較聞名大家會去的。
右下則是智利山

朴媽咪這次去的地方也是開了2小時的車程到,回程更是因為塞車的關係,快要3個小時才到家(當天星期六)
怎麼去?基本上應該要租車去比較方便,或是參加一日團。
朴媽咪沒有參加過一日團所以沒有辦法推薦大家。
這篇也許對住在韓國的朋友參考價值比較高,但還是將我的經驗把它寫出來分享給大家囉!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韓國便利商店便當-最新海陸便當分享文

前幾天有PO最近吃的便利商店便當,雖然好像沒有什麼人回應(似乎是臉書的關係,很少人看到貼文)
還是覺得可以和大家再分享一下^^



某天接志珉回家肚子不餓,但是又中午時間,突然覺得不然吃便利商店便當好了。
就到GS25便利商店(本人最愛這間)逛逛,挑了這2個覺得看起來最想吃的。(誰知道剛好這2款是新款:P)

前面小炸雞便當蠻小盒的,剛好志珉愛吃炸雞,也吃不多,就選這個。
雖然便當裡沒飯,包裝盒上寫加送一瓶飲料,但是又再看到可以不選飲料改送一碗白飯或紫米飯(我選紫米飯)。
這樣一組是便當是3600韓元。

至於有鮭魚比較大的海陸便當(6000韓元)則是我的,我比較愛海鮮,有鮭魚也有炸物,一小份炒肉片,還有涼拌小菜(明太子,四季豆,蟹肉沙拉),
附的小菜居然是有點台灣味的梅乾菜的感覺(不確定是不是,但是味道太像了)
看到鮭魚,雞蛋捲,明太子和四季豆才決定買它的。


海陸便當食後心得:
主角雖然是鮭魚,但是覺得有一點偏乾。涼拌小菜(明太子,四季豆,蟹肉沙拉)全部都蠻好吃的!
尤其在韓國能吃到四季豆,還是新鮮的,雖然沒有加什麼調味料,但原味已蠻好吃的了。
明太子也沒有腥味,是小朋友也敢吃的味道。
蟹肉沙拉和雞蛋卷也是很ok,小朋友可以吃的食物。
梅乾菜好吃,炸物soso(志珉那盒的小雞腿比較好吃)。
一盒6000韓元,可以再選一瓶運動飲料免費。
(志珉那盒炸雞腿便當,她說雞腿很好吃,沙拉也好吃)

餐桌上還有一塊雞腿排是前陣子在炸雞排熱食櫃裡看到的,無骨雞腿排一塊1800韓元。

解解纏還不錯,而且多汁不會乾。
雖說是便利商店的便當,但是米飯非常的Q。這點是令我有點驚訝的!因為記得以前吃沒有那麼好吃。
再來,我覺得韓國便當有進步的原因是:

充份的把食材分開,不會讓醬汁整個泡在飯裡太久而讓飯太軟爛。

像這個涼拌小菜盒,可以另外拿起來,這樣就不必和其他熟食一起微波加熱了。


本以為這樣已不錯,但其實它可以整個拿起來的。我居然快吃完才發現呢!:P




推薦大家晚上回民宿或飯店,想吃東西又懶得去餐廳時,或是只有一個人時,除了叫外賣炸雞炸醬麵豬腳之外。
可以考慮也買幾個便利商店的便當回去。
價錢平,有香QQ的飯吃,還可以減少只吃炸雞的油膩感。

之後有時間再來介紹韓國晚上除了外賣,便利商店便當還能吃哪些東西呢?
喜歡我的文章的人請按讚或分享,你們的支持是我繼續寫文的動力哦,謝謝^^

文章標籤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蠻多媽媽們問朴媽咪,小朋友來韓國玩,不能吃辣,擔心小孩能吃什麼呢?
其實韓國還是有蠻多不辣的食物的。
以下來推薦一些去超巿就能買回來自己煮給小朋友吃東西。 ^-^
(最下方則是介紹餐廳裡不辣的菜單有哪些哦!)


1.迷你水餃

韓國超巿都有賣迷你水餃,很適合小朋友吃。皮薄,肉餡裡有肉和菜,不會很鹹。
幾乎小朋友都會喜歡,可以買回來民宿煮,或是一些餐廳也有賣像這樣的小水餃(물만두)。
如果再高級一點,甚致可以買神仙雪濃湯的湯包(是牛大骨熬的濃湯哦!)加進來,就更營養好吃了!

2.神仙雪濃湯(上圖左)
神仙雪濃湯包買的時侯可以和店員說要先加熱或是不用加熱(回家再煮)
3包1萬W(不知價錢有沒有變動),味道蠻清淡但清爽又營養的哦!(沒有加MSG)


雪濃湯裡可以加迷你水餃也可以加泡麵的麵體就好(這種只有麵體的麵,叫做사리면  )
就不會辣囉!





3.小菜 (醬醃小鳥蛋)
這個也是大部份小朋友會喜歡吃的小菜,和台灣的滷蛋差不多的意思,只是沒有五香味,再甜一點點。
小菜類超巿都有賣,或是有些地方路邊也會賣小菜(1盒2500~3000W左右)。





4.飯料包


這個牌子的飯料包,有一位媽媽特別喜愛,常請我代購韓式醬牛肉(불고기)口味,一次就是買幾十包,說小朋友很是喜歡。
裡面還有附韓式麻油。可以早上做成飯團當早餐。
至於白飯?可以買方便飯(微波加熱就可以吃),一盒大約1000W左右,便利商店或超巿都有賣。
韓國的方便飯也是很好吃哦!



這是另一個大眾的牌子。
老實說我吃不大出來差別:P 因為幾乎都是做給孩子們吃居多。



民宿附近的中型樂天超巿裡有賣哦!
這種飯料包是只有飯料(無豆皮的)。



在冷藏櫃的這種才是有附豆皮的。



應該大部份的小朋友都會喜歡吃甜甜的豆皮壽司。
吃起來和台灣的好像差不多,就是甜甜香香的那樣。



我都是吃剩的飯拿來做



早上做好,再灑一些白芝麻(這是我自己另外買的白芝麻)就更香了!



4.便利商店的本粥
如果想吃鹹的呢?
那可以買這個來吃,因為本粥的店舖不是很多。弘大的本粥在9號出口附近(弘益大學正門口的前面右手邊)
特別走去買本粥覺得有一點辛苦,如果是逛完停車場街順便走去買那就還好。
弘大的本粥店很小一間,蠻容易坐滿。尤其天冷的時侯,早上真的很多人,需要等。外帶也是要等... 一碗約8000~1萬W。
如果不想排隊,那還是買便利商店的,方便為主。
有時侯會有做促銷,像照片這天是買2送1,3990元。等於一盒約2700W。
份量有點少,吃起來確實沒有在店裡現煮的好吃那是一定的哦!



5.年糕
這個年糕可以買來加在雪濃湯裡,泡麵裡面。或是買有附醬料包的辣炒年糕(有賣不辣的)



6.兒童果汁
其實我很少,幾乎不給小孩喝果汁。
但是今年突然改變想法,覺得아이키커小孩長高 (我亂翻的)的果汁似乎可以喝一下。正官庄的飲料,應該品質會好一些。
但左邊那種純果汁飲料我就不是很喜歡買了,覺得買的是瓶子上的卡通和小吊飾。



7.調味乳
香蕉牛乳調味乳,這個不用我多介紹因為台灣也有賣。
但是朴媽咪真的看過很多房客來韓國買香蕉牛乳帶回台灣的(說比台灣便宜)。
我們家剛好都沒喝這個的習慣,但是喜歡的人真的很喜歡哦!

以下是餐廳裡常見的不辣的食物:
8.烏龍麵 우동

9.湯麵線 국수

10.清湯刀削麵칼국숙 (也有加蛤蜊的바지락 칼국수)

11.豬排飯 돈까스

12.咖哩飯 카레

13.壽司捲 김밥

硬掉或隔夜的壽司,可以加蛋泡一下再煎一煎,就又變成軟Q的壽司囉!


14.烤三層肉 삼겹살 (通常吃烤豬肉烤牛肉,都是不辣的哦)

15.炒飯 볶음밥 (有海鮮或肉的炒飯,大部份都會再附上炸醬)

16. 炸醬麵 짜장면 (濃濃的洋䓤甜味,大部份小朋友也喜歡)

17.煎餃 군
만두 (但沒有很推薦吃這個)

18.糖醋肉 탕수육 

19.排骨湯 갈비탕

20.
韓式醬炒牛肉 불고기

21.牛骨湯 곰탕

22.人蔘雞湯 삼계탕

23.炸雞 치킨 (大眾喜愛的 橋村炸雞/BBQ炸雞/네네炸雞)

24.韓式豬腳或菜包肉 족발/보쌈(通常這二樣一起賣,豬腳是滷的味道,菜包肉是燙過的清淡味道搭配辣泡菜)


25.漢堡 버거. 披薩 피자

 

 

 


文章標籤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