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老公傳來簡訊:“TOO HOT today!"。

起床沒多久的我就回了:”我做惡夢了。感覺我們好像彼此越離遠了耶!”。

結果老公回:“NO! 我們明明就越來越好了。而且更懂對方了! 我今天會早一點下班,一起吃個晚餐吧!“

”那你要吃什麼?”

“都可以。只要是妳想吃的!“

”那我要吃Mos Burger!! 可以嗎?:P"

 

結果老公下班後真的就去新開的摩斯漢堡幫我買晚餐囉!

 

ac14460  

 

一看到左邊那塊黑黑的炸雞,有點傻眼!而且形狀有點怪異啊,怎麼是長方形的呢?(心裡想:該不會是可樂餅吧?)

好在咬一口後,散發出來的是雞肉香,而且和在台灣吃的一樣!!:D

決定改天我一定要親自去吃一下。因為麻煩老公實在有點過意不去啊!聽說等了半小時才買到呢。

 

 

哄志珉睡前,韓國嘴說:“老婆,我都不記得上次和妳一起睡覺是什麼時候了啦!”。

哈~ 我也不記得了。

是啊,多了個寶貝志珉真的讓我們夫妻倆人的生活改變很多。

常常一忙,只想命令式的叫對方幫忙做事,或是當看到很多沒有小孩的朋友們去看剛上映的熱門電影時,心情會有點鬱足。

不過,其實最近每逄假日,韓國嘴幾乎都會帶我出門玩。

可以說是”只要是我想去的地方,想吃的東西,他都會儘量的滿足我,好讓我開心!“。

這麼戲劇化的改變,想想好像是從一句話的開始:”謝謝你!讓我覺得韓國這麼無趣!!每逄周末你都懶得出門,不然就是說去這會塞車,去那會太遠,或是沒停車位的。

想吃點好吃的,不是餐廳太遠就是太貴。那我生活在這裡還有什麼樂趣啊!難怪我老是想回台灣住。“

(其實我也是突然領悟般的講了這段話)

 

結果老公好像被我點通似的,大概也認同我的話了...

自此之後,懶得出門,怕人多,怕塞車,怕沒停車位,怕花錢的韓國嘴變成只想儘力滿足老婆,好留住老婆在身邊的新好男人了。

 

 

回首過去因為照顧志珉太辛苦,加上韓國嘴又常加班晚回家。我在家裡就像個怨婦一樣,苦等著他回來救火幫忙。

一等常常就是等到晚上10,11點了!

加班回來的老公自然也累到不想再做任何事了,(就算沒加班,也是一樣不想做事呀!XD),這時候如果還要去計較誰比較辛苦那真的很煩人。

 

不可否認的,大部份的男人都認為:“工作的男人最辛苦!,你們女人可以在家裡和小孩”玩“,可幸福又輕鬆多了呢!”。

韓國嘴一開始也是有像這樣的思想,直到我漸漸和他溝通(還有故意演出的苦肉計)以及想辦法釋出一些我的“工作”給他。。。

才開始讓他開始認同,“我的工作也不比他輕鬆呢!”。

而且我還得同時處理民宿的信件回覆,打掃和接房客等工作。就好像“另有在做兼職工作的母親吧!?“。

 

說真的,還是建議大家在小孩子蹦出來前先和老公認真的討論好“以後新生活的工作分配規劃”。

就算當時/當下的老公是多麼的體貼又愛妻,還是先把話說在前頭,甚致白紙黑字也行。

先討論這個話題絕對有這個必要,因為你們之後會忙的沒時間好好的坐下來討論!加上疲累,一定也無法有好口氣,無法平心靜氣的替對方著想。

也因為先討論,你們會發現其實有很多共識和非共識,有很多沒正視過或沒想過的問題浮現。

及早準備將來才不會有與心裡想像落差太多的不好感受。

當然,也很可能大家事前說好的之後做不太到。(說話不算話的人這個我也沒折!還好韓國嘴好像不會。。)

 

 

韓國嘴到現在也還是會有賴皮的時候,太累不想幫志珉洗澡。沒關係,如果兩個人都累,為什麼硬要強迫其中一個人去做不想做的事呢?

偶爾輕鬆一下,偷懶一下也無仿~ 這時候我就會拍拍志珉跟她說:“不好意思,爸爸媽媽今天都太累了,我們不要洗澡了好嗎?明天一早再幫妳洗哦!”。

小孩子當然沒差!也不會因為一天沒澡洗就臭氣衝天~

這時候如果老公只是耍耍皮子懶惰而已,看我真不為所動。就會受不了去做了。

適時的妥協,放慢腳步輕鬆一點看待生活的鎖事。生活就會不知不覺得跟著妳的態度改變。

這就是所謂的吸引力法則吧!?永遠抱持著正面樂觀的態度去面對事情,久了妳的生活就會被正面和樂觀而包圍了!

 

我和韓國嘴也還在磨合的階段,不過隨著小小志珉越來越大,也越來越聽得懂“人話”的感覺。

感覺日子應該是會越來越得心應手才是!

期待著那麼一天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