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73

這個中文叫什麼我不知道:p 就先叫它“橡子凍”好了。

因為韓國嘴說成份是:도토리(橡子)。

愛莉來韓國的時候在超巿裡試吃了這個橡子凍,結果大概是愛上了它的口感,QQ的像果凍一樣。

於是二妹就買了2盒一組的橡子凍回家。

 

IMG_3274

這個白色透明的是另一個口味(差別在哪裡我還不太清楚XD!)。

老公現在在忙著看奧運就不想打擾他問東問西了。。。

 

這是我第一次料理橡子凍,奇怪的是每次試吃覺得不錯,可是卻一直都沒想過要買回家。(總覺得應該不是很健康的食物?!)

這個橡子凍我婆婆也會做,她是做深色的。

每次吃都覺得味道好濃,怕怕的,不清楚她是用什麼做的。。

吃起來的口感介於果凍和蒟蒻之間哦!本身不甜不鹹,所以需要調味哦~ ^^

 

IMG_3276

鏘鏘鏘~~ 做好了!

超簡單的,只要切一切,加海苔,加白芝麻,加麻油就可以囉!

超巿試吃時,阿豬媽也是這麼做的。

 

有些餐廳也提供這個橡子凍,但是是加䓤和醬油和一點點辣椒的居多。

我個人比較愛麻油的吃法,比較香^^

小小志珉超愛吃這個的!可以吃掉一盒吧!~~~XD

 


 IMG_3312

前陣子做吐司時,加了起司。這是我第一次加特別的東西進去。:p

酵母粉聽說應該要中間挖洞放進去才對.^^

 

IMG_3323

結果做出來的起司米吐司有很濃的起司味,但是我其實想做的是可以吃出起司顆粒的吐司啊!!

哈~ 應該要先做好mian團,再加起司球進去吧!

以後要來試試看。

 

今天也第一次做加了“優格”的米吐司。

沒有特別的優格味(可能量加太少?),但是卻疑似我把塩和糖弄錯,而變成“鹹吐司”了!XD

下次再接再厲。。。。

 


*最近真的都好晚睡,晚到我自己也有感覺身體撞態變不如從前了。

我也好想早睡早起啊!可是很多事情都是只能在夜間才有時間做。T_T..

真的好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