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我有比較早睡覺,雖然我還是一樣晚起,但是到今天才真的覺得有補好所有缺的眠了!

明顯感覺到經神好一點,我的脾氣和耐心也跟著好一點耶!

看來以後應該都要早一點睡才是。。

今天一度忘記365這件事XD!所以今天寫得比較趕。

我發現我每次寫得趕,回頭再看都會錯字連篇的:p

改天有時間再來慢慢改正啦!

 

先來分享一下前幾天煮的冷麵。

IMG_0975 

藍色是水冷麵,紅色是韓式辣醬冷麵。

 

IMG_1102

今天要分享的是水冷麵。(辣的我還沒煮哦!)

以上是2人份的冷麵,2包水冷麵的湯汁,2包紅色的辣椒醬,2包煙蘿蔔,2包芥苿。

 

IMG_1104

先把冷麵下手煮軟。(時間我不碓定,我覺得要kao經驗了!)

 

IMG_1105

一人份量的冷麵,沒想到這麼多!!!!@_@..

水煮後就會顏色變比較淡,如圖。

 

IMG_1106

我有再把麵瀝乾後再沖冷水,最後再放入碗裡加湯汁加蘿蔔和芥苿。

有些餐廳會再加冰塊,有些則是加碎冰。

 

IMG_1107

冰冰涼涼又有點酸酸甜甜的,真的很消暑哦!!

只是份量真的太大了,我覺得這個2人吃還差不多XD.. (我食量是很大的人哦,我都這樣說了,那你們就知有多多了!)

 

IMG_1108

其實吃到一半突然覺得冷麵口感怎麼好像蒟蒻呀???? !!!

仔細一看也真的很像耶!有一點透透,一點點黑黑的點(不知那是啥:p)

飽足感也很多!

靈機一動,也許以後煮火鍋時可以加(已經泡開/煮開了)的冷麵呢?

把它當蒟蒻那樣吃,沾沙茶醬應該也是很不錯耶!

 

其實我個人比較喜歡吃重口味一點的韓式辣醬冷麵。改天再來煮這個看看~


 

 

今天婆婆來家裡看志珉,一看到我沒多久就說我變胖了!(我婆婆是很直接的人)

老公也特別早點回家來幫我,因為他知道我不喜歡一個人獨自面對公婆。

所以今天不覺得特別的累。

只是,我其實還蠻希望婆婆可以幫我照顧志珉多一點(例如主動餵志珉吃飯,或換尿布...)

但是婆婆好像比較喜歡“看志珉玩“,或是”看志珉被我照顧“。

醬子她來的時候我一點都沒有休息到,反而有更累的感覺XD  (因為要一直照顧志珉,還要顧老人家..)

平常的我,可不是一直陪小孩玩,或隨時在側的媽媽啊! 

 

今天去餐廳吃飯時,請老公跟婆說:如果她想,也可以幫忙餵志珉吃飯。

婆說:不用了。媽媽餵就好!

XD....

 

感覺上好像因為我做的很好,所以旁邊的人都沒有信心做好而退縮了?!因為韓國嘴就是這樣!!

所以我們常為這種事而吵架。

因為他最常說:”你不能做嗎?“ 或是 ”可是我做志珉會哭“ !

所以老公,你是要我一個人幫小孩把屎把尿,洗澡,餵吃飯,陪玩,哄睡.... 通通都我一人來就是了對嗎?

因為我做得最好啊!

 

IMG_0824   

(現在上餐廳吃飯,老公都會主動餵志珉吃飯了!)

 

誰把小孩洗澡,誰把小孩刷牙,像這樣的小事,我認為如果可以大家最好在”小孩出生前“ 就先說好!

才不會一個有被騙一個有被拗的感覺。

不騙你,只是幫小孩刷牙,不到2分鐘這樣簡單的”任務“,韓國嘴都是能省則省,能忘則忘,能逃則逃!

 

把這些小事,分門別類責任制,以保夫妻兩人將來的育兒之路平順幸福啊!!

(目前我和老公雖然還是會為這種事而吵架,但是感覺他有越來越認命接受我給予他的任務的感覺。 革命尚需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