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  我現在還在看"Thor"(雷神),我想我今天應該來不及寫好365了:p

可以讓我偷懶一下先放個照片嗎? 

 (沒想到Thor雷神的劇情和 Advengers復仇者聯盟的劇情是那麼的息息相關耶!實在好看!!不過我們看的好克難哦>< 是用I-pad看的,看來下星期要趕快買PC來了!)


 

這篇要介紹的是韓國的周歲宴文化。

以前我有寫過一篇是參加別人的了,現在這篇則是志珉的哦!

 

韓國人習冠在小孩子滿1歲的時候慎重一點的慶祝周歲生日。
台灣人則是滿周歲是會有抓周的活動,其實韓國也一樣!

但是比起台灣,韓國人好像又再慎重了一點。不過,韓國嘴說其實現在很多人也漸漸不慶祝周歲囉!

所以是可辦可不辦的。

 

不過,倒是小孩子的寫真照片(50天,100天,200天,和365天)是不可以少的!

我看很多韓國父母都會給小孩子至少拍個2組照片留念,不管有沒有要辦周歲宴。

我也有看過,辦周歲宴的父母,卻沒有給小孩拍寫真照只放生活照片的。只能說,什麼人都有囉!

 

不瞞大家說,我和韓國嘴在韓國還沒辦過婚禮哩!XD

所以當然要趁志珉的周歲生日辦一下(一方面好回收一些禮金,二方面趁機會讓他的朋友們/同事們..等再更熟悉我們這個家庭的成員狀況囉!)

否則,其實現在很多人是選擇自己在家裡慶祝或是上餐廳吃個大餐(指近親:爺爺奶奶,大哥大嫂那樣)慶祝一下即可。 

 

好啦~ 希望這樣子大家對韓國的周歲文化又再多認識一點囉!

 

IMG_8237

其實我們早就看好要給志珉辦周歲宴的場地囉!

就是我家樓下的餐廳啦!!:p 是不是很方便啊?

推著推車帶志珉下去確認一下餐廳大小和食物對不對味。

 

IMG_8241

這間是最大廳的。因為韓國嘴擔心“人太多”。後來事實證明他顧慮太多了:P

因為我們日期挑在星期五的晚上,能夠趕來參加的朋友們就減少很多了,還有一些朋友池到(能趕來就不錯囉!)。

 

IMG_8245

我們選的這個廳是以綠色為主題。(但是我心裡偏愛紫色廳><)

舞台感覺很小,我看得很不習冠啊!(實在不能和我們在台灣的婚禮相比:P)

 

IMG_8236

試菜囉!端來了看來像明蝦和牛排的東西,看起來好像很高級可口。

一吃真的味道好普通,醬汁是番茄汁直接倒上去嗎?XD

 

IMG_8252

不過還好其他的吃到飽的食物就還可以。(周歲宴大都是吃BUFFET的, 1人約3萬5的費用)

本來韓國嘴還一度執意要選場地在D-Cube的“希爾頓”飯店!

因為我們沒有辦婚禮的關係,他想要“風光”一點吧!呵~ 加上費用他說只比我家樓下的多一點點而已。

不過還是被我勸退了。 (後來事實證明我是對的,請看下去)

 

 

IMG_8255

這個是我比較喜歡的紫色廳。但是因為比較小,後來才沒考慮用。

 

IMG_8256

門口的擺設很溫馨。

 

IMG_8257

這張才是那天志珉生日趴的擺設。(每個廳的擺設有點不同)

小兔子前的橘箱是讓大家投票猜志珉會抓中哪一個東西的箱子。

之後我們會從箱子裡抽一張猜對的朋友們出來領獎。 

 

IMG_8260

剛好辦周歲餐廳的對面就是租韓服的店。(租一套約15萬韓元),還有賣伴手禮哦!

 

IMG_8258

為了這個周歲趴,我們事前準備可是真不少!

從選餐廳,挑韓服(當天我們穿全家系列的韓服),挑照片讓餐廳人擺放裝飾,以及做成長MV。

到挑選伴手禮,每件事我都得親自參與。(老公那時心不在焉的,因為還要準備考試的關係)

 

本來有考慮要挑這個餐具組。挺可愛滴,價錢也很可親。

 

IMG_8259

二嫂的姐姐就是送像這樣的碗盤,但是是卡通圖案的。

婆婆覺得很不錯要我甘脆也挑卡通盤子來送好了,但是很可惜不是我的style..

 

後來韓服我們選擇和大嫂的朋友租。因為他們是新開的網路租韓服店,所以衣服都是新的!

但是選擇很少,我們還是去對方家裡試穿韓服的呢!真是個特別的經驗。

 

IMG_8261

餐廳門口。 

 

IMG_8263

餐廳對面是可以讓主角們(小嬰兒們)拍照的地方。

因為大部份的父母還會再另外找攝影師來拍照,所以在開始活動前,攝影師就幫我們在這裡和餐廳裡拍拍照。

 

可惜當天志珉很不合作(因為沒睡飽>~<),全場都很失常,也不願意拍照。累壞媽媽我了!

 

看來這篇真有得寫了,要分上下篇來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