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71d680.jpg    

(我要謝謝婆這幾天沒來,所以今天我有時間可以一個人喝我的下午茶。)

 

 

回顧我在台灣短短的一個月,真的好充實,好真實。裝著滿滿的回憶回來冰冷冷的韓國..

不知道這一次我又能撐多久?! 

當你看我放上看似快樂又幸福的照片,也許你羨幕我可以在韓國生活。

其實我卻不一定是真正的快樂,不一定是真的享受我的生活。

也許正是因為不快樂,而苦中做樂呢...

 

雖然在韓國有我愛也愛我的老公,但是在台灣,我有更多我愛的人。實在很難就這麼完全快樂又幸福的接受韓國的一切。

其實我很幸福也很幸運了!

在這裡雖然沒有家人沒有什麼朋友。卻有機會能和來lucy小屋住(韓國玩)的台灣朋友們相見,聊天。

有些熱情的台灣朋友甚致還會主動說要幫我帶來台灣的食物!真的是很令人感動。

若是沒有這些,還有在韓國的台灣媳婦們的互相扶持,我想我應該走不過來...

 

不知道為什麼,觀察那麼多嫁到異鄉的台灣媳婦們,好像就數韓國的台灣媳婦們最不容易適應韓國生活也最想念台灣了!?(個人淺見哦..)

我想,原因應該很明顯。因為在韓國真的很少有台灣的食物,餐廳,和台灣人。

嘴纏時,想吃的喝的東西這裡全都沒有!大概只有鼎泰豐和快可立可以解解纏。(但是位於明洞,想吃也很麻煩,而且前者沒有台灣做的好吃選擇少,後者太貴>~<)

台灣食材更是少之又少.. 什麼芋頭四季豆,甜不辣豬血糕和黃色的甜玉米.... 這裡全都沒啦! 

餐廳大部份都是中國餐廳,也沒有什麼早餐店。

 

路邊攤賣的都是辣炒年糕,韓式黑輪(湯),和韓式豬血腸.... 想吃炸雞,這裡沒有豪大大雞排般一片的雞排。只能點一盒約台幣450元的炸雞!!!! ><

想一個人出去吃飯,在韓國是很怪的事。大家會把你當沒有朋友的人... (聽說是醬哦!)

而且很多餐廳(像烤三層肉,部隊鍋..等),也都不收一個的客人。所以一人想吃外食真的很不方便!

韓國不流行便當,也沒有自助餐。

.... 加上韓國是個很敬老尊賢(倚老賣老)的國家。這讓在家裡和爸媽像朋友的我非常不能適應...

 

聽起來我和韓國似乎飛常的"水土不服",但是所幸,韓國還是有動人之處。

例如,不算太熱的天氣,和好一點的空氣品質。

很好逛的明洞和東大門,南大門.... 以及一些還不錯吃又不油膩的韓食!(啊,這麼快就沒了XD)

 

不習慣的還是終究不大習慣...

大環境我無法更改(以上那些我想要的,在韓國又偏偏沒有的)。

但我還是能儘量的自已找樂趣。而且,好在韓國台灣也不算太遠的距離。

機票也不算太貴(但最近有越來越貴的趨勢耶@@..)

*關於機票,我在台灣買的都是年票。加上我每次行李都會超重(罰約一千左右),所以本人有時候索性甘脆買商務票來小小享受一下^^

根據我的研究,國泰的商務艙機票(年票) 要在國泰官網上買最便宜,而且很跪異的居然還比經濟艙還便宜哩!

若和易遊網之類的經濟票相比,也才約2600~3千的差異而已。一趟貴個1千多,可以多帶10公斤的東西又可以吃好睡好,真的很值得哦!:)

 

不小心癈話一堆,想說的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XD

祝大家周末愉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