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5c400.jpg  

應觀眾需求,最近問我怎麼把小星星帶回來韓國的朋友剛好蠻多滴~所以就來寫一篇"如何帶baby上飛機搞定篇" !

 

大家的問題主要是,要帶揹帶嗎?要帶推車嗎?飛機上可以換尿布嗎?有嬰兒籃/床嗎?

我就以自身的經驗來回覆大家吧!

 

第一次我帶小星星回韓國時,那時她才2個月大!>~< (這麼小,當然用揹帶)所以,要不要帶背帶要看baby多重哩!基本上10公斤以下我都覺得用揹袋就對了!

 

至於要不要帶推車?

這個問題則是要看你的行李多不多?像我的行李超多又重(每次都帶約40~50公斤的東西回韓國@.@),所以我一定不帶推車!

再者,因為我可以跟我妹借推車,所以我在台灣不怕沒推車用。然後台灣必竟比較小,很多地方搭車很方便一下就到,然後百貨公司也都有借推車的服務。

所以我覺得不是那麼需要帶推車。但若你的baby很重,而你的揹巾/帶又不是那麼好用,那就帶推車吧!

只是你在拖行李時,能一手再推推車嗎?不可能吧?!還是得用揹巾哦!!

 

飛機上能不能換尿布?

因為台灣飛韓國只有2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所以建議在搭飛機前就先換好尿布。所以在飛機上不用再特別換,除飛baby大便囉><

我搭國泰的有注意到他們的廁所裡有換尿布台。所以不用擔心。(嬰兒搖籃上無法換尿布哦!)

 

有提供嬰兒籃/床嗎?

有提供。但是大部份的空姐都會建議你抱著嬰兒就好了。因為飛程只有2小時的時間,所以大部份的空姐都會建議你抱著。

很特別的是,我上次搭時坐經濟艙,他們讓我抱著小星星而已。我全程抱著,連廁所也無法上,餐也很難順利的吃。(好像根本沒吃了! 因為怕我一動她就醒啊!

啊,餐桌一放下,嬰兒是要放在哪?)

第二次我回韓國時(是小星星第3次搭機),小星星約7個月大,但看起來像3個月>~<...

原本以為空姐又要我抱著小孩了... 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坐商務艙的原因?!

這次空姐主動問我要不要裝搖籃!!!然後還幫我多繫一條安全帶扣在我原本的安全帶上。多的那一條是給小星星繫旳!

厚!!!!!!!所以原來baby也是有安全帶的啊!!? 那以前坐經濟艙時都沒給哩.... (還是因為2個月太小?不過志珉現在看起來也只有3個月大哩 XD ..)

 

要不要使用嬰兒籃其實這個大家要想一下。因為有些寶寶是一被放下就哭了,但小星星不會。所以我才能安心的放她在搖籃中,然後我吃我的餐和咖B.

(需注意國泰的嬰兒籃很小,小星星放下後就沒什麼空間了!所以建議大家問一下嬰兒籃多大,寶貝進得去嗎?!)

 

如何讓baby在飛機上不哭?耳朵不會不舒服吧?

還蠻lucky的,3次帶小星星上飛機的經驗都是很愉快的~因為她都沒有哭。只有歡過一次~不過,我馬上餵她喝奶(親餵)後就沒事了。

媽媽的奶頭有安撫的功效!百試不爽,每次見效!(瓶餵的媽媽應該也有別的招術安撫baby, 例如:吸奶嘴?!)

建議大家上機前半小時或是上機後餵奶。讓寶貝在起飛和下降時因為吸著奶,所以耳朵不至於太不舒服。

睡著了更好!就沒有耳嗚或其他不舒服的問題~~

小星星的情況是,不管起飛下降時有無餵奶,似乎她都沒有關係。因為這次下降時我們一起看著窗外下降的(也有可能她的耳朵較不敏感?!)

<需注意的是,寶貝若有感冒的話,非常不建議搭飛機!尤其是鼻塞!! 耳朵會非常的不舒服~_~ 連大人我都感到快爆炸了!>

 

最後,建議2個月以下的嬰兒最好還是不要搭飛機。若真的不放心,還是給醫生先檢查過,確定一下再搭機吧!

*再補充一下給台韓的baby們

若是在韓國長期居住的話,寶貝在台灣出入境時要用台灣護照~

在韓國出入境則是用韓國護照哦!


祝大家和寶貝有個愉快的飛行旅程!~~~

31dae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