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星星的照片被我在家裡看了一遍又一遍,百看不膩。而且每當我奶水不足時,我就開起相本一邊看著她的照片,一邊吸奶...
這種感覺真的很奇怪.. 我明明生完小孩了,卻每天醒來不見小孩。連擠奶時都要看著小孩的相片才能得到一些些的漲奶感,
然後繼續意志堅定的努力吸奶...


今天一如往常的打電話回護理站詢問小星星的體重,結果聽到是一樣的數字(2260)時,我是整個笑出來的!
不是真的開心,是那種驚訝又覺得不會吧...的笑。
接下來腦海裡充滿著一些事在打轉著:那我得更加勤快吸奶了,若我的奶真的不夠,或是來不及吸,
那到時要不要拿我妹冰在冷常庫奶先來用哩!?(該好我妹也才該生完3個月說)。
那,我還要不要天天打去問體重哩?護士小姐都認得我的聲音了說,一聽到我的名字就直接和我報數字了.....
而連聽了4天一模一樣的數字的我,真的有點心急,有點挫折耶...
雖然說知道這是"正常的現象",小星星還小,需要時間吸收和適應哩!但我就是覺得好急>~<..
再來,是擔心女兒喝奶瓶喝太久,到時回到我的懷抱時會不想吸我的奶x耶!>~<~ (千萬不要這樣對妳媽哦!!!)


擔心和焦急也沒有用.. 下午聽完2260這個熟悉的數字後,我就上網解壓去了!
沒錯,我又買了幾件便宜的衣服。對我而言,在網路上買便宜的衣服,就像在買"福袋"一樣的感覺!
雖然有照片,但老實說也無法看得很清楚質感和大小,所以常常拿到衣服時會有"驚喜"和"挫屎又嘔"的感受,
這種感覺有點小刺激哩!所以我一定專挑"便宜的"下手。


今天我媽幫我把我的床重新整理安頓好了,又找出了一個小桌子好讓我可以放在桌上用電腦,所以我終於可以用電腦時間長一點了。
不然我只要坐著不是在吸奶或是吃飯,幾乎都會被我媽唸: "怎麼不去躺啊!!為什麼還坐在這裡?!!!"
而且有時候就連我小妹也加入陣局,不時的唸我一下,尤其是我做彎腰動作的時候..
大概是我的大妹之前月子沒坐好,常腰酸背痛的哇哇叫,所以大家都有前車之鑑。
雖然如此,我還是有點鉄齒,結果昈晚居然生平第一次感到腰酸可以如此的不舒服!連躺著都覺得混身不自在地想哭。
於是我才意識到坐月子要能躺則躺的重要性!趕緊貼了兩塊中藥的貼布,才壓住我的腰痛。接下來的日子我就都儘量在床上渡過囉...


趁著現在還有點記憶,趕快來把一些事情memo起來吧!

1.我生完小孩後的隔2天吧,有打電話和公公報安。(就說我身體ok,小孩也很健康之類的普通話)
結果誰知說完後,公公回:"고마워 " 。 我心想,不會吧!公公怎麼那麼nice,還和我"道謝"哩!
心裡正當這麼想時,卻又覺得不這麼單純,所以差點要說出口的"不會啦/不客氣",還是又吞了回去。不確定地只回了:"네  " (是)。
後來,韓國嘴說:好在妳那時是回「是」。因為我爸的意思並不是在和你說謝謝,而是有種“太好了!/太感謝了!“之類的語嘆詞意。
真是好家在啊!之前老公就常和我說,聽不懂的韓文,只要回「是」就對了。這時果然有派上用場@#$。。

2.我要很感謝陳媽媽(我娘),還有我的妹妹們!!
因為有她們在,我才能這麼順利又安心的在台灣生小孩。真的很難想像,我在醫院所遇到的一切問題,若發生在韓國會是什麼樣的下場XD ...
話說我在懷孕時就有想過,怕到時手術前會很緊張或是子宮收縮痛時會很痛苦無法放鬆,於是早就先想好了預備方案。
雖然說後來有點變不大一樣,但是現在回想自己真的很屌。


我和醫生約好11點的手術,然後10點時我洗好澡後就讓我媽幫我吹頭髮,然後我一邊用著粉刺3p組,開始準備敷我的鼻子拔粉刺。
誰知我的鼻膜都還沒乾,而陳媽媽正在幫我剪我很久沒剪的腳指甲時,護士小姐就進來跟我說了一些話。(是啥我也忘了:p )
不過,我記得護士小姐說很羨慕我,還說要幫我拍照,拍下我媽幫我剪腳指甲的畫面
接著拔完粉刺時已是10點半了,也不知是哪根筋不對的我?居然認為自己還有時間,又開始敷眼膜。。。。。
這次很誇張的,我才剛放上去沒3秒鐘吧!護士小姐就進來告知我要上樓還下樓準備手術了!XD ....
本來想把眼膜讓給我媽繼續敷的,後來陳媽媽快速的決定把它們扔到垃圾筒裡。 (真是浪費呀!)


另外,也很難忘的是,我安胎期間,小妹幫我把重的要死的點滴扛進廁所好讓我可以不用出力的安心上廁所。(安胎期間每出一點小力,
幾乎都可以讓我宮縮的很厲害!而我宮縮厲害起來的程度,據護士小姐們說:表現"太好了"!比快要生的媽媽們還"棒"呢! XD..哈..)
然後也有幾次我的手因為插著粗粗的針,出力會痛,還有肚子太大等原因... 我小妹得幫我擦屁股XD ....
老公也不例外.. 術後要幫我拿著會陰部清潔罐沖我的**...


3.原來放屁和拉屎真的很重要!!!
剖腹產手術後,當天大概什麼都不能吃吧!因為得等到你放了第一個屁後才能開始進食。
所以在那之前,都會讓產婦吊點滴,以維持體力。另外,大概是手術時吧,他們也幫我插好尿管了,但我術後才發現XD ..

術後麻醉漸漸退,所以是不大能走動的。每次的起身都很需要勇氣,所以更別提是"走"到廁所了!
第一天因為有插尿管,我可以"直接尿"出來,而且身體也會不自主的自己排/尿出來哦!
但第二天醫生就說要拔掉我的尿管了!OMG~ 那時真的好"捨不得"離開我的尿管說>~<..
接下來的復原之路,最大的挑戰就是自己走去上廁所,和排便這兩件事了。

放完屁後,肚子整個輕鬆了不少。不然我的漲氣真的嚴重到不行,肚子很不舒服。好幾次都要靠擦薄荷油在肚皮上,好得到舒服感。
原以為放屁之後可以進食就結束了痛苦。誰知道接下來護士們又開始觀注著我有沒有大便!
直到我排過便後,她們才放心的看著我。不過接下來都還是會給我軟便藥吃,好讓我方便排便。直到第4天吧!?才沒給。


懷孕過程真的很艱辛,想也想不到的過程。之前看很多孕媽媽寫的文章也都沒看到這些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還是我都只觀注自然產,而沒留意剖腹產的blog的關係?!
然而,今天已到了我生產後的第11天了!我術後的那種恐懼感已經消失了吧!? 
心裡的感覺只有喜悅。很開心自己完成了這個艱難又很有義意的任務,而且好不後悔。


現在的我,時而要專心的想著女兒吸奶,時而要刻意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不要想女兒太多...T_T.. )。
這是一種很天人交錯又複雜的心理心情...
老天爺在訓綀我的耐心吧! 不過,我很感激至少女兒是健康的。吃奶的力氣有讓我痛到嚇到!子宮也跟著痛了起來(這個是正常的哦!) 但這種被女兒用力的吸吮的痛,卻讓我好享受啊! 每痛一次就感覺到她的存在和強而有力的感覺..

真的覺得很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