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星星,2290g,3/24/2011


其實小星星因為體重太輕,現在還在醫院裡... 要等到她滿2300g,媽媽我才能抱回家T_T....
雖然出生時是2290g,但是接下來的幾天都會脫水排便什麼的,所以體重降到2180g。(算是沒降太多的了)
然後沒想到接下來幾天都是差不多的體重 (2250g左右),就這樣媽媽我離開醫院時又是掛著兩行淚和女兒表演十八相送..
我是多麼的想和女兒一起回家啊!所以有在醫院多住一天的月子,後來看小星星實在體重也沒增加,加上
我在同病房裡待著實在有"觸景傷情"的感受,待在醫院裡變得很折磨。而且我每3個小時照表餵奶,女兒就是沒那麼快長體重。
心裡壓力就很大,身體也很累。即使在醫院"坐月子",我也感覺不出來和自己剛生完時在休養有什麼差別?!
其實還是都得一個人自己來耶。護士小姐只是照三餐送藥來給我吃,然後一天幫我換一次傷口的藥爸了。
就這樣考慮了很久,決定還是回家去休息吧!


和嬰兒室的護士討論後,她建議我可以這段期間先讓小星星喝配方奶,因為這樣會長得比較快。而且現在吃我的母奶的話,
她只會排便排得變多,然後容易紅屁股,那這樣體重就不容易變重。(意思是我得等更久,她才能回家>~<)
為了早點抱她回家,我決定先讓護士們餵她配方奶吧!
可是兩天過了,小星星的重量只增加了10g>_<..  越想越著急,昈天就顧不得坐月子不能出門這個習俗出門去看女兒了..
不看還好,一看更是擔心,因為小星星原本的胖嘟嘟臉不見了,然後左眼還整個紅紅腫腫的,看起來就整個沒有"營養"的感覺.../_\


我想到,之前小星星剛出生時嘴巴上唇就有個紅色的傷口了,後來我開始餵她母奶後,那個傷口就神快的好了起來!
而且,臉蛋也越來越圓,氣色看起來很好。但現在怎麼看起來臉漸漸變蒼白,而且臉蛋都消廋了起來.....
想了又想,我決定不要做個自私的媽媽了,還是應該為了她的健康為第一著想,而且醫生也是建議我都餵母奶才是。但心裡又很掙扎著想迫不及待的接她回家了,若再吃我的母奶,可能體重會增加的更慢。(因為會排便得更多,等於都拉掉了><)... 就這樣扎掙又想了好久,
最後決定還是晚上請小妹幫我送我的母奶去醫院了。
接下來的日子,希望護士們可以白天餵她我的母奶二次,然後晚上則以配方奶為主。


本來我一直覺得很難受,要和女兒這樣分開.. 但是後來想想,也許是小星星體諒媽媽生她那麼辛苦..
所以特地讓我有機會好好休息一下,體力準備好後再接她回家。
這幾天就當作是最後的機會好好休息充刺一下吧!


不過,我還是希望能快點把小星星接回家.. 我好想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