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期最常會有的不舒服就是腰酸背痛腳痛/浮腫。另外以及會陰部的疼痛。
主要原因是baby日益變大變重,所以造成媽咪的腰部背部甚致腳的負荷越來越大。
試著想想看,孕婦們每天把像"鉛塊"般的baby帶著身上24小時。就算"坐著",也是不得輕鬆。


這次去協和看診時我問醫生,為何我的腰部疼痛就算了,會陰陰部也是常常覺得隱隱作痛..
醫生說:不要常常站著,或坐著。
我說: 蛤? 那不就只能躺著了嗎?
醫生回說:還是可以坐著,只是要看你的姿勢為何?
若是正坐著,那baby的重量就會整個下降到你的骨盆上,但若是靠著背坐著,用個枕墊著坐,
那麼baby重量就不會完整的落在你的下半部(骨盆)上了。
原來如此啊!!! (也因為這位許醫生的回答很清楚而且又合理,加上一些原因,我打算要改去協和生產囉!^-^)
於是我馬上把新買來的哺乳/舒壓枕拿來使用,每當我看電視或上網時就儘量靠著用。果然舒服很多!
其實我早已在醫生跟我說這些之前就先買好了,但是不知道這麼使用可以帶來的減輕疼痛效果。
來看看舒壓枕吧!



我買的是六甲村的樂活/舒壓/哺乳枕。因為看網路上一堆人都買六甲村的,或是元氣的。最後聽說其實都一樣,所以我就挑六甲村的了。



總共有9種使用方法,感覺非常實用!不過我目前只常用到睡覺時抱著,和看電視時靠著用而已。
我在Pc home上買的,一顆590元。
目前使用感覺還不錯,但是就是可惜它的厚度不是很厚,而且也不是很大,所以睡覺時抱起來感覺很不夠用。



奇妮的托腹帶 (照片頡取於奇妮官網)
我買的是熱電磁波款的粉紅色托腹帶。奇妮另外還有一款是夏天用的黄色透氣托腹帶,但是看起來較單薄,感覺沒那麼舒服。再加上朋友也推見我使用防電磁波款的,所以就買這款,價格較貴一點。
我在sogo買一條約1600元。若網路上買好像約1450元。


我要大推這一條!因為我是個常想要出去到處走走的孕媽咪。這時舒壓枕可沒有用,也不可能帶在身上。有時越走越沉重,甚致無法蹲下(當然也要儘量不要做蹲下這個動作)。本來我覺得用托腹帶也不見得有什麼幫助,所以妹妹給我的那條ohoh mini的托腹帶就被我遺忘在韓國的家中了。
沒想到回來台灣沒多久,我就因為一下子變胖變重太多而腰痛不已。只好趕緊去百貨公司試這條托腹帶,順便和櫃姐學習如何正確的使用。使用這個托腹帶後,我才總算結束了以為要開始吃苦頭的日子:D


關於使用托腹帶,有人說懷孕的最後一個月就不能再使用了。因為擔心會讓小孩胎位降不下去之類的。關於這點我也有請教協和的許醫生,
他說可以使用。只是托腹帶本來就是視狀況使用,不需天天使用。有不舒服再用就是了。
我想很多事可能沒有嚴重性那麼大,就是過與不及都不大好就是了。這點大家可以視自己的狀況衡量。



再來是吃甜品舒壓:p
很多人都說喝紅豆湯有利尿解水腫的功能。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要喝沒有加糖的紅豆湯才行?
我因為懶得煮,所以直接買我家附近巿場現成的來喝:p 實在是好喝啊~~ 又不會太甜~~
右邊那塊則是紅糖年糕,想說過年還沒吃到,就順便買了一塊準備炸來吃! 至於功效?我想應該就只是幫忙增肥而已吧?!


我想信孕婦心情好,baby就會開心啦!倒是沒有很相信什麼一人吃二人補的想法。醬子好像只是滿足媽媽口慾的一大好藉口而已:p
希望大家都能在懷孕後期輕輕鬆鬆舒服的等待生產的到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