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國時都會自己幫自己準備早餐,現在回台灣每天變得只期待媽媽準備的早餐了,或是前一天先出門買好隔天的早餐 XD ..)


來紀錄一下最近的身心狀況吧!
上周我去馬偕醫院給阿宜推見的"黄醫生"做產檢。黄醫生看起來好像挺年輕的,但很穩重。
蠻多人看他的診的,加上他的態度和長相我不討厭。所以,目前打算過兩周後再回去給他產檢。
唯一真要說不喜歡的是,那天因為照超音波的女醫生要趕著下班,所以是黄醫生親自幫我超音波檢查的。
雖然這樣也不賴,但是黄醫把機器壓在我肚上壓得實在太重了,痛得我回家後都還在痛>~<...
我應該不要忍住的@_@...  倒是後來問醫生為什麼那麼痛?他又再壓一次同一個部位說:因為那裡是小孩的腳,所以會特別痛吧!
我那時超想發飆的!(明知我痛還又再用力壓一次....
考慮到離家近,目前先以馬偕為主要的考慮生產醫院。打算再去產檢一次,若有什麼不喜歡的我再考慮協和吧! (也是離我家近^^)


說到回台後的產檢。距離我上一次在韓國產檢,已有一個月了。這次回來不到十天,居然發現我胖了快5公斤吧!!!
果然和老公回台灣之後馬不停蹄的吃是要付出代價的。現在我"只能"再胖2~3公斤了吧!
另外,我有再抽一次血(整個孕期的第3次抽血了),這次是要檢查B型肝炎。再接下來好像都沒什麼特別要檢查的項目了吧?!
不管如何,一路上過關斬將的感覺真是覺得很奇妙。而且也覺得很慶幸。(謝謝老天爺~)
上一星期不知是不是吃太油膩了,我的肚子上突然長一顆大痘痘說!可把我嚇壞了!@_@...
好在後來沒有真的變白白的(持續紅紅的),不然真不知道要怎麼在我肚皮上擠這顆大痘痘耶..


隨著我體重的增加,加上我沒有把托腹帶從韓國帶回來。我原本"幾近完美"的肚皮,在上周也終於撐不住的長了5條的妊娠紋!!
 原本一直以為我是不會長妊娠紋的體質,看來還是破了功。擦再厚的妊娠霜都沒有用>~<..
不過我不像我那愛漂亮的大妹,才長1,2條的妊娠紋就在那裡哭了...
後來,看著我的肚皮越來越醜,原本的5條,好像也不只5條了,越看越像西瓜皮,我才漸漸能體會我妹哭的感受。。。。
但真正令我想哭的是,因為肚子太重而帶來的腰痛!!
是前幾天才開始的(約30+1周)。那時很猶豫要不要再買一條托腹帶,還是等老公寄回來台灣,畢竟一條也要1千多元。
加上朋友說產期最後一個月不能用托腹帶!(那也就是說我現在買也只能再用一個而已了ne... ..),而妹妹也說即使用了托腹帶,
也不能保證會讓我的腰完全舒服。
考慮了一天,實在覺得也太不舒服了吧T_T... ,決定不管能用多久了!還是直接去百貨公司裡試用看看朋友推見的"奇妮-熱電磁波托腹帶"。
在服務小姐的教導下,我才比較清楚要怎麼穿托腹帶,而且也太舒服了吧!!!
馬上把它給穿回家了。(即使在網路上買會再便宜個150元說~)


另外,我還有再買一個舒壓枕,是可以在睡覺時托著小肚子,讓你舒服睡覺,或是將來哺乳時可以放小baby在枕頭上睡覺或喝奶的哺乳枕。
我買的是六甲村的。上網查來查去的,好像最多人買這家的哺乳枕。(我不喜歡韓國的哺乳枕,好大一塊,又四四方方硬硬的,
感覺不舒服>~<.. 價錢也貴的很奇妙... )
昈天收到我的哺乳/舒壓枕了!除了我覺得枕頭有點不夠大不夠厚之外,大致上都還算滿意。


這篇不小心越打越長...  需要買的東西也好像越來越多,永遠都買不完的感覺...
不過,好在我有一堆我妹妹給的二手衣(雖然是二手的,但是品質真滴很不錯喲:D  ),所以就可以在預算上又輕鬆了不少。
接下來擔心的是,聽說韓國的尿布很貴?!好像聽說還有媽媽專門從台灣帶尿布回韓國去哩?!
不知道價差是多少哩?有沒有需要我真的也帶個幾包回去哩???
看來韓國嘴得好好專心工作和唸書了... 不然真的有一天會被我們母女倆給吃垮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