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過很多人寫的懷孕辛苦路程,突然覺得自己太幸運了!
因為我沒有孕吐,也沒有肚皮癢,檢查寶貝的過程一路走來也算順利。
真要說有什麼不舒服的體驗,大概就是一次快1個月的感冒痛苦(忍到第3周末還是去醫院拿藥吃了><),
以及一次可能提重物加上出去玩天氣太冷太勞累而帶來的小流血(但後來去檢查也無礙,沒有吃安胎藥或打安胎針)。
哦,對了!另外像我初期2,3個月時很嚴重的腰酸背痛到後來也都不怎麼痛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常待在家裡休息的關係?!
另外,我堅守著出門玩一天,隔天就在家裡休息一天的原則可能也有關係。


剛剛看到一位媽媽寫的"懷孕怎麼吃才不會胖到媽媽"(http://www.wretch.cc/blog/chiaojung169/26741124)
突然讓我覺得我也吃得太隨便了吧>.<.. (sorry, my小星星~~~)
看到好多的孕媽媽都吃得好健康,每天好多蔬菜水果和魚,我也好想follow啊!
但是身在韓國的我,蔬菜類似乎主要就是泡菜了!但味道重的泡菜真得令我興趣缺缺(新鮮的泡菜就還可以...)
水果能吃的也很少(目前我都吃蘋果,柿子,草莓,香蕉。偶爾也吃橘子或奇異果。)
白飯吃得變少了,比較沒有營養的麵類或麵包倒是吃得變多了><。。。
好在我手上還有一些滴雞精可以喝,不然真的對女兒好不好意思哦


小星星呀小星星~~~ (以下是對女兒的對話^^)
~~~~~~~~~~~~~~~~~~~~~~~~~~~~~~~~~~

感謝妳沒讓媽媽太辛苦,不過接下來要把妳生出來的時候也要麻煩妳一樣做個貼心的乖寶寶哩!
不要讓媽媽吃什麼全餐啊!!!(雖然說我吃飯常吃全餐.. XD )
希望妳到時候就選個星期三的好日子(因為醬子爸爸請假方便,加上有三天的產假,星期三飛到台灣是最好的囉!kk)
然後早上讓媽媽痛一下出個血(落紅),到晩上再出來給爸媽看~ ~ (當然這中間也不要讓媽媽痛太多哩!哈~ 我在說夢話嗎?! XD)
上次去產檢醫生說妳的頭有轉下了哩!所以目前看來媽媽想自然的讓妳出來應該是沒問題的 :D


最近有試著想像妳會長得像誰?但是每次腦海都是一片空白。。。。 你的韓國阿公說你會像媽媽,因為你阿公有作夢夢到像我XD...
不過我總覺得你會像你爸!(呵呵~~ 因為人家都說第一胎又是女兒,通常都會像爸爸,加上你爸爸好像愛媽媽比較多,
所以應該你會像他!:p )
其實我覺得妳像誰一點都不重要耶。若真的像爸爸也沒啥不好,皮膚白白,鼻子挺挺的說~若妳不喜歡單眼皮,
那我們會存錢讓你去變雙眼皮的XD ....
真的媽媽只希望你健康就好!我真的只擔心妳夠不夠健康,是不是個開心的小baby而已。

很害羞的附上我的肚皮照..
人家說生女兒的肚皮會較圓果然是真的!我肚皮上的那條紋路(不知道它有學名嗎??)本來不是很深,
最近也在慢慢加深當中了.. 老公還問我那是什麼?!
昈天和韓國嘴聊到生完後要縫傷口的事,他居然還問我為什麼要縫?!Orz... 聽了差多沒吐出來!原來他的懷孕知識差到這個地步啊@_@...
另外還有很多我覺得他應該要知道的事情,例如:擠奶器。(這個我還沒有要買,只是先看看價位^^)  他也說第一次聽過擠奶器這東西!.... @#$....(後來我請他一定要去買本懷孕的書來看看!!!不然我和他應該之後會有更多的代溝或是語言溝通問題吧?!畢竟有很多特別專業的相關用詞,我的英文沒好到那樣XD .....)

還問我能親餵為什麼要擠奶器?!(當然是寶寶有時不吃奶時,我得把奶自己擠出來啊,不然會漲奶漲到痛死吧!.... )
最近我們也因為要買哪些嬰兒用品而有些爭執。大部份的原因在於,韓國嘴都聽銷售員講的話,阿租媽說哪個好哪個讚,
韓國嘴就深深相信那個一定是最好的!而我的想法則都是聽我妹講的多,(但我妹沒使用過韓國品牌的東西也無從比較啊!)
加上我又不是很信阿租媽講的話,所以導致我們倆人意見不合。

好在,事後我回家上網查資料證實阿租媽說的真的很隨便(又或者是老公隨便翻譯說給我聽的?!),不知道..
反正我還是寧可相信認識的朋友說的介紹的東西,也不會相信賣東西的人說的話。
後來老公發現,買的東西再貴他認為再好,只要我不認同也沒有用。所以以後打算都聽我的都讓我選就對了!(這就對了嘛... )


之後還有好多東西要買,回台灣也要開始選擇看要去哪裡產檢和生小孩..
另外其實我自己也是好多怎麼孕兒的知識都沒有>.<.. 回去得去書局好好的唸一下書了...^^
人家說懷孕前,愛自由的人都會想要到處跑,擔心被小孩綁住。但有了小孩後就會自然的母性出來了。
天天和小孩待在家裡不出門也覺得幸福。我不知道自己會是這樣的媽媽嗎?! ha.. 不過肯定是會很愛我女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