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一直不覺得自己吃的健康或吃得好。但是朋友說我吃的算不錯了。
所以我就整理一下照片,來看看我最近吃了什麼吧:p



這2包小肥羊(清湯和辣湯)是我在一個火鍋party上,朋友送給我的
一直就很想吃看看,很久以前在台灣時買了一包,但是那時要吃火鍋還不簡單,我家附近有好吃好便宜的錢鍋涮涮鍋,
還有吃到包牛肉讚的"滿堂紅鴛鴦火鍋“。於是那包小肥羊原味的就被我放到過期><。



由於party上已煮了辣湯口味了,我已經知道味道,也覺得好吃。所以我就決定還是先煮個清湯來試試看吧!
煮之前一直和老公說,不見得好吃哦。要他不要嫌棄>< 因為韓國人重口味嘛.. 深怕這口味會被韓國嘴打槍...@#$



除了牛肉和豬肉片外,我另外準備這些東西來下火鍋。雖然沒有丸子類,但是聽說清湯的小肥羊似乎煮麵類,或是可以吸湯汁的食材。



終於如願以償的和老公在家吃火鍋,而且是一邊煮一邊加。不過可惜我的鍋子不搭,太高又太窄。
好期待我的鴛鴦鍋來哦~~ :D

結論:我覺得清湯的口味不是很習冠,加上有點鹹和油。我個人還是喜歡像錢都涮涮鍋那樣的柴魚口味重的清湯。
而且我自己也可以煮出類似錢都的口味^^ 所以打算上網買小肥羊辣湯口味即可^-^



這餐重點是左上的辣BBQ雞。這醬汁是我和老公某一晚叫超辣的BBQ雞來吃後剩下的醬汁:p 拿來再煮一次都還綽綽有餘哩!
沒想到在韓國要吃辣雞,得叫BBQ才行。不然一般的炸雞似乎都沒有做真的辣味的口味。而且都是我很討厭的紅醬@#$ ~_~



這一道是蠔油蝦仁燴飯。我和橘子學來的^^ 不過我是把家裡的剩菜拿出來清一清 :p 
調味料部份是:蠔油+醬油+水+芝麻油+糖(比例我是自己亂調的:p)
成果出來香味度整個有輸橘子版本,我後來看她的食譜發現我芝麻油加的比較少,而醬油也少,水也少,所以勾芡後也變得太糊了:p
不過這一盤還是被我一人吃光了!改天我要再重新挑戰一次!!



前幾天剛好超巿有貝類(名字是孔雀貝嗎?!)的特價,所以就買來和冷藏的生麵來搭搭看。



這湯有點太甜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放了白菜的關係?!下次想吃鹹一點的味道時千萬不要放白菜啊!超怪滴@#$
至於湯的口味很普通。我想下次還是自己來調湯的口味可能還會比較好吃哩!
可怕的是我的這碗麵,還有另外加韓國的一小塊的麵塊(請見火鍋料的那張照片),結果我吃完後居然還覺得餓!!


於是又泡了杯有機的覆盆子汁+草莓乳酪的半顆貝果。@_@..



這麵是小麵館的什麼汕頭xx麻醬麵。OMG!我是一個沒特別愛吃麻醬麵的人,所以只帶了一台來韓國。
吃完後真是懊悔不已!!!!!!!這麻醬麵應該是小麵館裡最好吃的麵了!而且麵好像是意麵,醬汁則是不會麻醬味太重,
吃起來清爽又有味道!搭上蔥,真是讚!



這湯是5顆水餃+5顆客家鹹肉湯圓的湯。
湯頭做法簡單:用1/3的雞湯塊+水煮開後再加一匙大蒜和一點點的鹽即可。(若用豚骨湯塊煮,喝起來會更像韓國的雪濃湯哦!)



最後是今天突然很想吃的炸物。(炸雞塊+炸雞柳+炸起司條)
突然覺得炸東西的重點就是不能老想著要省油!油一定要蓋過炸物,醬子炸出來才會好吃漂亮。
於是我就豪氣的把3/1瓶的葡萄油用掉下去啦!(葡萄油較便宜^^)  若能再來杯啤酒來配就好囉!


最近變得很愛看別人的食譜,然後幫助自己得到食慾。不然每天滿腦子只想吃些吃不到的台灣菜,真的挺痛苦滴。。
另外,老是想買東西(例如:炸油機器,攪拌機,和大的窄一點的鍋子...) 真是ㄟ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