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這個炎熱的夏天,正是韓國人所謂進補的季節!!(和台灣人大大不同吧!咱們台灣人可是冬天吃羊肉進補的~)

所以我也來替老公補一下~ 不過這已不知是我第幾次煮人蔘雞湯了,但卻是第一次加了人蔘的人蔘雞湯^^ (之前都是加人蔘粉而已)

用的食材如照片上的:人蔘雞專用的雞(在台灣應該就是土雞吧!)中間的洞都挖好好的了。

另外數十顆的紅朿和garlic6~8顆左右,黄x我也放了3片(是婆婆給我的),另外還有幾顆像豆子的東西是銀杏(這可加可不加)

而人蔘我是在emart買的,2條3500元,但其實它韓文不叫做人蔘,中文叫什麼我真的不知道>< (真的人蔘可是不會這麼便宜的!)


步x太簡單了,我先不說明,因為大家google 一下應該都可以找到,甚致把整隻雞丟大同電鍋都可以。只是別忘了要先川燙(但我覺得就算沒也沒關係耶:p 之後再慢慢撈血水就好了吧?!)

要提醒大家的是,放這些食材進雞肚子前要先塞泡過水的糯米(約30分鐘以上),然後再接把食材塞滿洞,所以用不用東西封住洞其實都沒差。

我煮了好幾次,都不見雞湯有像餐廳那些混沌的白水的濃郁感,讓我一度懷疑,餐廳用的不是真的雞湯。而是洗米水!

在網上找了好久大家的食譜配方,也都很簡單,和我一樣。直到這次我煮了約2小時的雞湯吧!?和加了所謂的人蔘,湯才終於有白濁一點點。


煮完後 雞肉真的變很軟,一下就切開了 


雞腿的部份我和湯另外裝一起 給老公特別吃的~ (有沒有注意到我的湯很少啊?)



然後把那些藥材和紅朿什麼的都清除,就變的很乾淨方便吃啦!
老公最後吃那雞裡的糯米啦!口感很像蒸過似的:p
不過要提醒大家的是,不要去吃那紅朿呀!!!!!!因為韓國人認為紅朿把精華養分都釋放出來後,在燉的時候吸取了雞的一些髒的東西,所以最後紅朿會變很髒,就不要吃了哩~


最後再用精華的湯汁加上泡過的糯米煮成粥! (老公很愛喝這種清淡,有米香味的粥)

然後一邊吃雞肉一邊沾salt和胡椒 就是一道清淡又健康的韓式料理了~
大家也來做做看吧!或是有什麼好方法可以讓湯變更美味的,歡迎教導一下我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