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想吃牛肉麵有一陣子了,但一直懶得做. 直到後來看到潔咪做的粉香又好吃. 所以我也來試做了一下.
但材料沒備齊. 沒薑沒蔥的.. 算是我創意亂亂煮來的.

第一次煮時也沒有麵,反倒是有米苔目,所以就加了這個吃.粉Q粉有趣~
後來想吃陽春麵,但也因為沒有,所以加了韓國的細麵來吃.. 嗯... 還是陽春麵好吃哩!
最後終於我還是去買了韓國的手工麵和蔥了. 所以看起來漂亮多了. 但卻因為湯滾很多次了,越滾越鹹和油>_<..
其實我可以把油挖掉,再加水的.但卻沒有想太多,以為越滾會越香越好吃. 真是太錯特錯了!!!! @_@...


前幾天其實還試煮了迷你版的麻辣火鍋,也挺不錯吃的!! :p (只是用寧記的火鍋醬料罐頭加雞湯塊去煮湯^^)
不過若是能一群三五好友們一起吃的話,應該會更好吃吧!!! ~


至於牛肉麵怎麼煮哩!


我的方法是1. 先把花椒和八角先用油炒一下 (也可以再加薑,但我家沒有,所以沒加^^)

2. 把花椒和八角瀝掉,把剩下的油拿來再炒牛肉,另外加米酒去腥味。(牛肉也可以用水川燙一下再炒,但我沒有,想說炒過後可以直接把肉汁封住)

3. 接著把炒好的油和肉直接加滷包和切好的蘿蔔和胡蘿蔔和大蒜全都加在一起,再加水淹過食材即可。另外加醬油和冰糖調湯汁。 (可以例外加洋䓤,青䓤和蕃茄,但也因我家沒有,所以我沒加^^)

4. 煮得差不多後,再加辣豆辦醬調味。約一匙左右即可。不加也可以,但加了好像更有味!
    就這樣悶煮個1~2小時入味即可。 若湯太油,要把油撈掉,或是加蕃茄也都可以去油膩。


以上就是我的創意簡單牛肉麵啦! 如有任何缺失的地方,還請大家指導哩! ^^



P.s 我的牛肉是在好巿多買的! 真的很適合拿來煮牛肉麵(煮久還是嫩又不乾),但忘記這部位的肉韓文叫做什麼了。下次會注意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