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朋友來韓國吃的東西多半是: 人蔘雞,辣炒年糕,韓式烤肉,雪濃湯...吧!?
這次,深知道重口味又台灣嘴的爸爸,絶不能帶他去吃什麼人蔘雞和雪濃湯啊!
(後來有試帶他去吃一次牛骨排湯,果然老人家雖然沒嫌棄,但也沒有吃得很過癮..

所以,就跟著我來看看老爸這次吃了些什麼吧!

首先上場的是,鴨肉3吃全餐.


銅盤上是未調味過的鴨肉,只是烤好後搭著紅色的韓國辣醬和蒜頭夾生菜吃而已.



第2味則是醃過醬料和一堆像芝麻的香料的重口味鴨肉搭韮菜.果然這一味老爸就有呷意啦!



本來還有第3道鴨肉搭桔醬,但我們3人怕吃不完就沒點這道了.
於是接著上鴨骨湯.湯很輕淡甜口.



這道紫米粥是我會想一直光顧這家餐廳的原因!!!kkk 超愛那清淡又清甜的湯頭,米吃起來有米香又軟又爛卻又有一點點紫米顆粒的嚼勁.我愛~
而右邊那碗紅豆冰也是在套餐內會給的.(另外這個餐還有附水冷麵和醃辣螃蟹).韓國的紅豆似乎吃起來較軟又不甜哩~ 不錯哩!



接下來,因為星期二時剛好碰到我家的小夜巿,於是老爸忍不住在一個炸雞攤買了一盒炸雞.只能說,便宜就不會多好吃啊!
這一盒炸雞只要1萬韓元.(而一般有名的炸雞一盒則是1萬6千,而且份量會再少一點點哦..)
至於韓國啤酒,對台灣人而言,當然是太淡囉!但是喝起來很輕鬆沒負擔的感覺^^ (我們家好像都挺會喝滴哩~)



這個是有名的部隊鍋.我們去有名的挪夫餐廳吃的,位於明洞.還記得那天明明不餓,但是在明洞什麼都沒吃就回家的話感覺有點不對勁.
於是硬是逛了好一會兒才來吃這個.我看這味也有合到老爸的台灣嘴. 只不過這一次我感覺好像比之前吃的還再淡一點哩!?
另外,老爸對於這一鍋裡只有香腸沒啥別的東西覺得有點驚訝.一直喊著:沒什麼東西了耶.... (不是不餓嗎?! )



在明洞的街上我們還買了一小包的烤銀杏.因為台灣好像沒有在賣,所以我就買了一小包給老爸試試.有些攤販賣1小杯5000韓元(真是貴死人了@_@.. ),好在我們後來找到一家只賣3000元,雖然好像少了一些些,但是夠吃啦!
銀杏軟軟的有嚼勁的口感,加上一點苦澀,我個人還蠻喜番滴~



這一餐我們在永登浦站裡的新世界百貨的美食街吃滴~
很有趣的我們叫了石鍋拌飯和拌麵. 結果,拌麵的湯好喝的不得了,不知道是用什麼魚或海鮮類去煮的,而且還辣辣的.但麵和飯都soso ..><



怕這一餐沒肉吃很怪,所以我在美食街上又再買了一盒這個.口味很重有點小特別,但是好貴@_@... 約快6千元吧!?


這也是在新世界買的,不過是在南大門的新世界.沒想到這柳澄汁能夠那麼酸,以為買到檸檬汁去了哩....
右邊則是傳統韓國的米甜湯.不錯喝又便宜,只要1千元~



也是新世界裡買的.我只能說,它們重看不重用,而且又貴33啊~  唉... T-T



在我家附近吃的挪夫三層肉泡菜飯.我以前和老公很愛去吃,一個套餐約7千到8千.



明明知道點石鍋飯要等15分鐘,但我們每次都還是點!因為老公愛焦巴飯和湯!!
老爸應該也愛這飯,因為他全都嗑光了!






這裡是南大門,照片都是爸爸拍的.


南大門,應該會是個老人愛逛的地方.因為我老爸在這裡買到了2條還不錯的褲子.而且價格合理. (想起我老媽也在日本的老巿場裡逛得很開心,價錢不見得有比較便宜,但老人家就愛在巿場裡買東西... )


 

有些人出國重視玩樂,或住好的吃好的.而我老爸呢,則是喜歡拍些高樓大廈和街道.
這些照片對他而言很新鮮,可是對我而言,卻覺得很平常到不行.
所以,每個人喜歡的點不同,要替自己規劃好想走的行程和旅遊玩的重點.而不是跟著旅遊書走哦!
若每個人都照旅遊書和旅遊景點一樣走一圈,吃一樣的東西,那不是很無趣?! 說實在的,我覺得這樣不如跟團哩:p

我曾經在日本自由行時,為了書上介紹的一個景點而花了一大半天的時間為了到達一個outlet,結果裡面的東西soso,也沒有特別便宜,
但我卻花了很多交通費和寶貴的時間去,而且還找不到書上介紹的某間我想去光顧的店,(因為已經收起來了,沒這間店了!),
我也曾花很多時間找一間書上介紹的吃到飽的餐廳,而差點迷路,後來找到後,進去一吃,怎麼涮涮鍋的水是白開水啊! @_@...差點沒吐血!
所以那些旅遊筆者愛的我不見得愛,資料也可能隨時在更新.
自由行要做的工課實在太多,有時迷路也很有趣,因為可以看到不一樣的風景.不管如何,希望大家都能找出適合自己的旅程.



最後,我們在捷運站裡看到了台灣的廣告,但是2人都不明白,中華民國精彩一百是什麼意思??
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的咩??!


食記先到這裡,有時間再來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