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 我真的對這個節目又愛又恨的. (Love in Asia就是個外籍新娘特輯節目啦!)
愛的是每次看這個節目就覺得感同身處, 又覺得自慶幸己其實幸福多了!
然後不斷告訴自己,我們她們一點都不同!


會知道這個節目是很久以前婆婆故意轉給我看的. 我才看沒多久, 那時韓文也還不夠好,
居然就哭了! (你看看這節目害人有多深, 連韓文看不懂都能催淚T_T.. )
現在想想, 我婆婆那時應該是想從看那個節目去了解我的感受吧.....


怎麼說它催淚呢?以下就來個看圖說故事吧!


主角是個緬甸婦人,嫁給了韓國老公.
首先她先示範每天她的生活, 做家事和煮會煮的韓國菜給老公吃.



然後介紹小孩和爺爺的感情很好什麼的...



然而, 大家都猜得到. 這名外籍新娘嫁來韓國一定非常的想家啊!
尤其收入比較不好的家庭的話, 不要說一年回去家鄉一次, 搞不好從沒回去過家鄉的情況的人都有...



因為想媽媽,所以提筆寫信給媽媽...



看不懂內容. 不過, 原來她的媽媽生病了. 行動變得很不方便...



哭著說想回去看媽媽...
說很對不起媽媽. 都沒能照顧生病的媽媽.....



節目當然要幫助她回家鄉見媽媽和家人囉!



見到媽媽了! 媽媽用手掩住淚水..



媽媽不敢相信終於可以見到女兒了!!!



韓國老公也跟著去緬甸見老婆的媽媽..

接著我就沒拍了, 因為小星星哭著要吃飯XD ..
然後呢, 韓國老公在當地買了個舒服的床墊和床架給帳母, 好讓她能夠舒服的睡覺,
有個好夢, 對於行動不變的她來說, 當然是開心不已的收下這個禮物.

然後緬甸太太帶大家看緬甸人都吃些什麼, 玩些什麼. 然後見見親戚.
因為大家的收入生活不大好,所以很開心他們的到來,也不忘要他們下次再來時要多帶些禮物:p

最後當然就是離別了...
母女倆人哭著道別... 然後韓國老公承諾說要多賺點錢好讓老婆能常回去見家人....


看到最後, 我心想我和她有什麼不同?
還不都嘛一樣.... 只是我們的經濟狀況比較好, 可以每年至少回家鄉一次.
不用還要上節目,才能得到回家鄉的機會....


看著她哭著說自己沒能好好的孝順母親, 覺得很內疚. 我的心也跟著糾在一起了....
還好,老公還算爭氣. 也是一樣答應我,以後要賺更多錢好讓我能更頻繁的回家探親.
看完這節目後, 我是知足的. 但也心情有點悶悶的..
真的要即時行孝!


接下來來點輕鬆的.. 就是我昨晚自己煮了火鍋來吃! ^^
我加了在香港買的米粉. 沒想到口感還不錯. 是我偏愛的寬米粉,而不是細米粉.
這種天氣真的很令人想吃火鍋呀! 想到家裡還有好幾包的火鍋湯包, 就是可惜找不到機會煮火鍋.
這次煮的火鍋沒用湯包, 只是簡單的雞湯塊+柴魚片, 還有一點哄大師和玉米湯粒 做湯底.
還不錯吃. 但是一個人吃好沒勁哦 >< ...




好珍惜自己家裡還有母親為我準備的火鍋料以及雕魚片...




結論: 這節目還是少看好了... 但火鍋可以多吃 :D (好無趣的結論呀 :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