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11月下旬,是韓國人一年一度的醃泡菜季節。因為知道這件事,上周我"自告奮勇"的和婆婆表示我可以幫她一起做泡菜。
所以今天就婆家報到做泡菜了。(昈晚星期日的固定到婆家晚餐,餐後也有先弄了一些菜了..)
不知道若我沒有提,婆婆會不會邀我一起去做泡菜哩?! 雖然我是孕婦,身邊的韓國朋友都跟我說,在韓國孕婦是"Queen"。
但是我在公婆家一點都沒有感受過當queen的感覺。(因為我公公是王,婆婆是女王啊~)
考慮到我是個平常不會主動和婆婆噓塞問暖的soso媳婦。熬不過"良心的遣責和虛心",才決定自告奮勇的....
(事實也證明,我若沒去,我婆大概也會埋怨我的吧!? 因為真的太累了...Orz..)


這次的份量看起來不多。好在婆婆前晚早就準備好一些備料了。
而大白菜也在浴缸裡待過一晚了..(不過很慶幸,婆婆有用一層塑膠袋舖在浴缸底下,感覺就衛生一點了..)



這一盆的蘿蔔絲也是前晚公公削的。沒想到婆婆有請朋友來幫忙,真是大幸啊!(好家在..)



婆婆很隨性的加了一堆料在這盆子裡。沒想到居然還有"白粥“!!!!! (左邊那一沱)。右邊那一沱則是蝦子汁。另外我加了超級多的辣椒粉!
在我拍完這張後,婆婆又再加了生薑泥,大量的蒜泥,以及一盆很臭的黑黑沌沌的水(我忘記它的名字了><)
沒想到美味的泡菜是需要這些臭東西來提升味道的>_<..



後來婆婆的朋友要我再繼續加辣椒粉,幾乎2/3垃圾袋大小的辣椒粉全都倒了...
做到這裡我還不明白,這道菜是啥?! 蘿蔔泡菜嗎? 原來這一桶之後都是要拿來敷在大白菜上的醃料啊!!



原來做泡菜,是要先從最下面的那一片葉片開始舖上醃料的。然後一片片的把醃料沾上每一片葉。沾太多或太少都不行。
最後還要用最後一片葉把泡菜整個稍微包起來(這樣才美觀又好放入箱子裡)。
放進箱子時要注意,整顆泡菜葉片方向要朝上,不然料都會往下掉。



最後我們完成了4大箱和3小箱的高麗泡菜。(總覺得這些根本不夠我們吃一年,應該不到半年就吃光了吧!?)
但泡菜種類很多的,這只是其中一種。


休息一下,吃個午餐,我洗好碗,婆婆和姨母,朋友們聊一下天後就說要去巿場。我心裡覺得不妙,該不會要再戰吧!
果然沒多久,婆婆又推著一車的小蘿蔔頭回來。(我老公最愛吃蘿蔔頭泡菜了><)
接下來的蘿蔔頭泡菜作法我就省去。因為我沒有再拍照,而且一心只想趕快做完>_<。。
不過,好在老公打電話來救我,問婆婆什麼時候“放“我回家休息。所以,婆婆讓我削完蘿蔔頭和拔掉壞掉的蘿蔔葉後就讓我先走了。
只是。。婆婆叫我“가 가~(回去 回去)"的口氣實在讓我感覺很不舒服... (不知道這不是韓國婆婆一般的表現方式?!)


好在今年的泡菜大戰只有一天。而明年我想會有另2個嫂嫂的加入吧?! (可她們都有在工作說...)
不管如何惡夢終於結束,而我的腰幾乎打不直,躺了幾個小時後才能站穩... T-T...
晚上老公回來後換我指使他做家事,以平復我的心情(沒想到孕婦也要扛一大盆的泡菜)和慰勞我疲累的身驅: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