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開始有了語言交換的朋友. 因為他們年紀半百,所以我全程都得用最高級敬語講話.

其實這樣也好,我一直很困擾要怎麼和我公婆講話好,這麼一來我就多了一個綀習的機會.


我的語言交換是個和我婆婆差不多年紀的阿租媽,大概60好幾.我們第一次見面,我就先表明因為老公是韓國人,所以我得學韓文.

誰知道她老人家接著問我: 你們是2人相愛結婚的嗎?

我聽到時真的不明白她怎麼問這麼奇怪又簡單的問題,有誰不是因為相愛而結婚的啊??! 我只簡單的回答: 是

結果,一回家越想越不明白越想越怪,然後接著我就晃然大悟了!! 原來她老人家把我當大陸新娘啊!?

真是@#$%...

但我不是很確定,心想也許是我誤會,所以又再去問我老公,結果我老公也覺得她這個問題有這個意味,而且,就算我真的是大陸新娘,她這麼問我,也真的是太失禮了吧!!!!!!!!!!!!!  老公要我別去見她了,覺得她真的很誇張的失禮.但我想再給她一次機會看看.


後來前幾天我又去和她第二次見面,這次又多認識了一個同樣在和語言交換同伴綀習的阿公.(一頭白髮,年紀應該有70好幾) .這位阿公和我的partner剛好也有互相認識.

因為這位阿公的partner是香港人,中文當然沒有我厲害,加上她還沒去上過語學堂的課,所以韓國真的不太好. 那我當然就義不容辭的幫了他們一下.

後來這位阿公表明下次想要4人一起學習,我也覺得ok. 畢竟助人為快樂之本~ 但是....

閒聊之餘,我的語言交換不知和阿公說了什麼.這位阿公突然問我: 你老公是韓國人是吧? (我說:是啊.)       

那你們兩人是相愛才結婚的嗎???


SHIT! 這次我真的滿腔的怒火!!!!!!!!!!!!  所以這次我回: 那是當然的啦! (然後一臉驚訝&受不了的臉回敬他老人家)


沒想到韓國老人家的素質這麼差. 分不清楚中國大陸和台灣就算了. 怎麼能夠問任何一個外籍新娘這種失禮的問題??!!

下次若再遇到這種狀況,我要來好好想想該怎麼回答..  (歡迎大家提供意見給我~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