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開心的和小妹去師大夜巿吃東西買東西~~
感謝現在台北捷運又多了一條蘆州線,所以從我家要去哪都很方便~
而且不知怎麼的,這次回台灣來,感覺台灣人的文化和道德好像有提升很多耶!


首先是我每次一進捷運裡,不到3秒鐘必定有人讓位給我坐!
再來是今晚在師大夜巿路邊攤吃蚵仔麵線和肉圓時,賣肉圓的阿伯和大叔都很親切的和我們說謝謝(大約一共講了3次吧!)
,而且還很細心的調音樂的音量怕吵到客人。
後來我在一家地下小店裡買了一件很平價的外套,店員也貼心的提醒我爬樓梯時要小心,因為他們的樓梯不是那麼好爬。
天哪~ 怎麼台北人這麼貼心又有禮貌~~~ (還是我運氣好?!)


總之,這裡回來台北,真的感覺台北進步很多耶!不論是文化上或是時髦度上。
精緻化的食物餐廳和百貨公司,一家一家的開。捷運也越來越便利,還有花博也很多人願意花錢去看... 。
讓我這個愛好現代化,摩登,新鮮感的人,感覺很幸福~~~


後來我和妹妹一到夜士馬上就先吃一碗蚵仔麵線,肉圓和蜂蜜蘆薈。接著走沒幾步路再各吃一個可麗餅。
之後就開始找我一直想買的連身裙(連身洋裝)。之前在網拍上看到好幾件都好漂亮好便宜,但是購買流程真的很複雜,
於是我決定先去夜士裡找找看。果然,師大夜巿有很多便宜的連身裙!! ^o^~~~ 一件都約150~250元左右。(和網拍一樣價錢!)
會想到去師大夜巿是因為之前韓國嘴老公來台北時有去那裡逛過一次,對那裡的食物和眼鏡念念不忘。
所以今天去順便把韓國嘴那時沒買到的眼鏡一起買回家。最後回家之前還不忘再打包一袋的滷味和一盒泰式烤雞腿便當。


晚上和老公視訊時馬上帶給他看那一付只要250元的韓國風眼鏡。韓國嘴開心的大吼哩!因為正是他想要的款式^-^~
把戰利品秀完後,我和老公說:

我今天在夜巿裡吃了好多東西哦~~ (一副美足的臉),而且又買了一些便宜的衣服(約150元左右)。
我覺得好開心哦~~ 你知道嗎?我這次待在台灣的時間比較長,我才了解原來我失去和錯過那麼多。
(韓國嘴問:什麼?)
那就是原來自從我嫁給你後,我錯過了多多的事,和失去多多的歡樂。那是我以前多麼唾手可得的.....
(韓國嘴說:你該不會是後悔了吧!?)
沒有啊!怎麼會。我只是了解到,原來我錯過的比我想像的還多。
我錯過我妹生小孩時的過程,姪女長大後我也無法與她多相處。看著爸媽和孫子孫女們玩的可愛模樣,我只能心裡覺得羨慕...
(韓國嘴:你知道嗎?我從來不後悔和妳結婚!現在不會以後也不可能會!!雖然異國戀讓我們比較辛苦一點,
但是妳不覺得很有趣嗎?!)

哈~ 我不確定以後是不是還是會覺得有趣,但是,我相信若你和韓國女人結婚,應該也是會遇到一些問題的。
而且很難講以後你會不會也想要搬到台灣住啊!我相信為了我們女兒的教育,也許我們有一天是會一起住台灣的~
(韓國嘴點點頭接著說..:什麼?韓國女人?我才不要!!我一點都不喜歡韓國女人! )
為什麼?韓國女人不好嗎?
(韓國嘴:韓國女人個性很討厭好不好!而且又醜!!討厭死了啦~~~)
是哦?不會呀,我覺得還蠻多韓國女人都蠻漂亮的耶!
(韓國嘴:哪有啊!真的都很醜。<我覺得他應該是覺得韓國女人因為心醜所以看起來也醜吧!>
連我媽媽我都不喜歡... )
什麼?是哦~~~


以上這段對話實在令我太印象深刻了。於是決定紀錄下來.. 不知道多年以後,和韓國嘴老公再多相處久一點,
他會不會改變他的想法。或是感到後悔和台灣女人結婚!?


總之,生活就是不斷的在挑戰和磨合。每一個階段都會遇到不同的新鮮事,需要夫妻倆人的智慧。才能不因文化的不同而讓兩人誤會或爭吵更多,
需要更多的用心與試著去了解,才能讓兩人的心更靠近,更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緣份。
這份挑戰是一輩子的!只能前進不能後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