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漸漸變冷了。聽說明天早晚會下至0度或1度左右。
每當天氣一冷,韓國嘴就會更加意識到他老婆不是韓國人這個事實。
好在我還算是比較不怕冷的台灣人了,不然我們可能每晚都會為了要不要開暖氣或是蓋多厚的棉被才行而吵架。

會想到這個是因為,這次來lucy小屋的朋友是從台南來的。而我們從前天就開始開地熱了。因為朋友覺得晚上會冷咩!
老公驚訝的說,哇!我覺得在家裡還有點悶熱耶~ 可見得,南韓人和台南人對冷熱的接受度真的相差很多吧!

這幾天我一直在尋找可以拿來包覆我新買的床墊的床包套。為了這個,我和老公一直在吵嘴!老公不明白為什麼需要買床墊包?
我不明白為什麼不需要?他說,我們家已有一條可以"蓋住"床墊的布了(我不知道這要叫什麼哩? 英文是: mattress cover)
為什麼還要再買一個一樣的東西?嫌我浪費錢...

而我也不明白老公為什麼要那麼小氣,連個床包墊都不讓我買! 而且家裡的那條床墊布明明就和我從台灣扛來的床墊不搭啊!
直到昈天我才明白,原來在韓國根本沒有賣可以上下整個包覆床墊的床墊包!(不是床包哦!)
昈天在homeplus拆了一包"mattress cover",一看居然只是一條只有一面的布(也就是沒有拉鋉的)!差點沒吐血
這下真相大白。我和老公之前的架都白吵了....


韓國和台灣的生活,很多方面看起來好像很類似。至少我們都是亞洲國家。但是,實際生活起來,我卻越來越覺得我家生活方式和美國人生活方式較像!
也就是比較輕鬆自在沒包縛。當然還是不盡相同囉!^^


很多客人朋友問我,住在韓國一切還習慣嗎?每次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回答這問題好。只能說:都已經嫁過來囉,不習慣也要習慣呀!.....
大家都難免會好奇,我們這些台灣人妻長期居住在韓國的心得感想。其實不管住哪裡哪個國家,都有它的優缺點。
只是畢竟我是台灣人呀,當然還是會覺得在台灣生活對我而言最舒服輕鬆又自在囉!而且"長期居住"和"旅行"是不一樣的!心態和情況的不同,影響一個人對同一個環境的觀感啊!


異地旅行是抱持著開心看新奇的東西的心情來的,也比較沒有壓力。但居住異鄉卻是要學會對不適應的東西接受,然後從習慣的生活中慢慢抽離。(例如:吃不慣韓式水餃,沒有台式水餃可以吃,那就自己包。沒有台菜自助餐可以吃,那就算了,改吃西式+韓式的buffet 吧!xD ..)


一開始我來韓國的心情就像來旅行一樣,一切都很新鮮好奇。現在在這裡住了約一年半了,只能說那時的新鮮蜜月期早已過了。
接下來想的都是以後有了小孩要怎麼教育他?老了要在哪裡養老?甚致死了要安葬在哪裡?(若我堅持要到台灣,那就是放老公一人在韓國囉?! ><)
這些問題都是一開始談戀愛時沒想過,結婚時也沒想過的呀!因為那時滿腦子只想和現在身邊的這個男人一輩子在一起。
熟沒料到,這"一輩子"可是代表很多事情的呢...


其實嫁來韓國,和不算太封壁老舊思想的公婆每周日固定吃晚餐相處,以及有個有能力責任(還算貼心)的老公,好讓我安心去語學堂上學,或是在家裡偷閒,我沒有什麼好抱怨的了。沒什麼台灣菜可吃的問題,我已漸漸學會接受。打算以後都自己動手做就是了...
最大的不適應當然是沒有台灣的家人在身邊!!!! 我是個很依賴家人,很常需要家人幫助的人。現在等於只有自己一個人,而和公婆或大嫂大叔怎麼都有距離感,怎麼也不可能像真的家人那樣的親。
所以,有時候會想,這樣的生活好無趣!
為什麼我的下半生要和一些不了解我,又很難溝通,想法又不盡相同的人長期生活綁在一起?!
(當然,如果你遇到了和你生活型態相似,又完全沒有架子和紀律要遵從的婆家,那就又另當別論了!)


然而這就是已婚生活嘛!就算在台灣,嫁雞隨雞嫁狗隨狗。不也是一樣的道理。不要把自己對不同文化的衝擊想的太多太委屈,然後慢慢找出自己可以覺得開心的方式,以及可以“逃避“一些不喜歡做的事的方式好讓自己可以慢慢的適應。我想只要是好的公婆,都可以體諒的。大可以不用強迫自己去迎合他們,一下子就進入狀況做個完美的韓妻。一下子就做到一百分,之後大家對你的要求就永遠都是100分了!但是你若只做到60分,之後漸漸進步,到80分,大家就會感受到你的"與眾不同" (不會硬把你當做和韓國人一樣的條件看待要求),而且也會感受到你的進步和用心。


我不會反對異國戀或異國婚姻。也沒有後悔。(到現在為止^^..kk)
只是結婚前,要想的真的很多,不是只想著和眼前的這個人開花結果,或一輩子黏在一起就好而已。
當你想的夠仔細了,也覺得自己是個可以"能倔能伸",很容易適應新環境的人,以及離得開家人的人(也就是要夠獨立。不是真的離開,這個大家知道吧!?^^) 那再來做跳入異國婚姻這個動作吧!


祝我和大家都能幸幸福福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