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現在有的時候被lucy咬得很慘的時候,我們都還是會心中有種想放棄掉她的想法出現..
但是往往仔細想想,氣消了,這種想法就會退散。因為再怎麼氣她,我們是她現在唯一的親人了,總覺得沒有了我們,她"應該" 會很可憐...

今天,到娃娃補習班去看了一下。裡頭都是一些就讀華僑小學的學生。年紀約10歲到12歲左右吧!有一個小妹妹真的很聰明又貼心。
她的韓文好,中文(國語)也好,真的令我覺得很欣慰!?(這麼形容不知是否合適^^)
另一位年紀相仿的小男生,則是死都不肯開口,怎麼誘逼他,他就是不想講話,而且連韓文也不說哦!後來聽朋友說,他有一個弟弟,中文說得很好。
我心裡馬上找到了答案。要是我是他,我大概也不想開口吧!?
看完這群小朋友,心裡真的感觸很多。一方mian擔心我的小孩的教育(雖然明明就還沒有小孩@_@.. ) 一方mian也擔心我以後將會是那個要依賴小孩幫我
點餐的媽媽... .....

後來總算和朋友一起引導著那小男孩跟著我們唸了幾句中文和單子。我想,他願意開口,這代表我們讓他有安全感吧!而之前為何不願意開口也是因為他沒有信心講中文。這就像我在一群韓國朋友mian前沒有信心講韓文一樣呀!況且他的弟弟中文還比他好哩!想必壓力一定更大.....

為什麼說這些呢?因為後來發生了一件事。就是我要離開的時候故意對這個小男孩說:老師要走囉~  因為你都不和老師說話,所以老師決定回家了。
這時小男孩好像不是很相信我說的。直到我另一個朋友(帶過這小男孩約2天課的代課老師)也跟著說了:
老師也要回家了!因為你都不說話。(我沒料到我那朋友會跟著這麼說.) 然後我們2人就要走出去教室了..
這時這個小男孩才發現我們不是開玩笑的。於是他就走向我朋友要抱住她不讓她走,但我朋友說了:你幹什麼?老師要走了啦!
==  這時原本很酷都不說話的小男生眼裡居然散發微微的淚水...........

看到這一幕的我真的嚇到了!沒想到只是帶過他2天課的老師,也能讓小男孩有種被拋棄感的害怕...
所以,當老師真的要很有責任感的!因為你的教導真的可以影響未來的小幼苗很多。不僅是知識上的,還有人格上的...
也因為這樣,更加讓我思考,是否要去做這份兼職的工作,因為責任重大啊!

現在的我,好像什麼都還沒有準備好,可是又很想多做些什麼.. 但是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我現在最想做的事還是一個:

就是學韓文囉!雖然常因為學習韓文而和老公吵架,搞的我對韓文很反感。但是,現實生活中該怎做我卻又真的很清楚...
過去的悠閒生活真的是過夠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